沈阳球迷会会长不见踪影 孙长龙誓言与五里河共存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24  济南时报

  时报讯对于曾经经历过2001年中国队十强赛出线的球迷来说,孙长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国足出线举民同庆的日子里,正是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四处奔走,筹资修建了五里河体育场正门前的纪念雕像,其中雕刻米卢和众国足球员的塑像至今还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

  后来的事情显然并不能如孙长龙所愿,在费尽全力修建了纪念雕像之后,孙长龙个人几乎破产,至今还背负着相当程度的外债。前不久沈阳市政府确定要炸毁五里河体育场的时候,最终竟然未能给那座纪念雕像一个容身之地。

  这些事件都无法令人接受。前几天的时候,孙长龙的好友,东北资深媒体人郝洪军曾经告诉笔者:“孙长龙是国家队冲进

世界杯后V型纪念雕像的承建人,但这个雕像在1月7日就已经拆除,目前依旧搁置在文宫屯火化场附近的雕塑厂一个仓库里,米卢和国脚们的‘人头’散落了一地。”

  而在五里河体育场爆破之前再爆猛料,孙长龙竟然在个人博客中表示要与五里河同归于尽,其中有些话语令人相当感慨。

  “全国的球迷哥儿们,我亲爱的年已80岁的老妈,我亲爱的双胞胎大宝二宝,今天是腊月二十四,没几天就要过年了,长龙是个对足球无比热爱,对朋友讲义气,把球迷协会当成事业的人,但不是孝顺的儿子,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今天在这里我给你们提前问候过年好了……大家听到这雄伟悲壮的国际歌了吧,因为我已经决定踏着这歌声与我的、也是全中国球迷的精神寄托——五里河体育场一道踏向刑场,与它同归于尽……

  “我该准备上路的物品了,棉鞋、棉衣、棉裤、白酒、啤酒、烧鸡、花生米、矿泉水。怎样进五里河的路线己经选好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了,电视台、报社刚做完的采访一个都不让播报了,一个最弱势的球迷协会算得了什么呢?我想说的,我为什么这样做,在我的博客里都有,让历史去评判吧,我相信天堂的足球会更好,我和五里河一块儿去天堂……”

  据笔者了解,在此之前的五里河事件令孙长龙非常伤痛,前几天和朋友喝酒的时候他就非常愤懑,但目前爆出这样的事件还是令人始料不及。在五里河体育场已经灰飞烟灭之后,宣称要与五里河同归于尽的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至今依旧不见踪影。

  笔者在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之后拔通了孙长龙的手机,但接电话的却是他的爱人,告知孙长龙在昨天一早就已经离开家里,并且未带手机,至今为止她也无法联系上他。(艾 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