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福地成历史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今爆破拆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42  中国新闻网

  

中国足球福地成历史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今爆破拆除

  图为体育场各个入口处的台阶被拆除,各基柱已被绑好草袋。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足球出线福地”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将在2月12日进行爆破。目前由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军区司令部工程科研设计院承接的爆破工程,已进入“凿眼安装炸药”阶段,体育场各入口处台阶被基本拆除,各基柱已被绑好草袋,工程人员正在安装炸药。体育场外围已封闭,当年的“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已经移走,将安放在新建的沈阳奥体中心,当作永久纪念。中新社发 赵敬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记者从沈阳方面获悉,被称为

中国足球“福地”的五里河体育场将于今日下午3时正式爆破。据了解,五里河体育场将采用环保爆破。

  1月底,沈阳城建方面确定了爆破公司以及爆破方案。随后,五里河体育场进入封闭状态,爆破工作队进驻。据了解,整个爆破工程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机械或人工拆除体育场外的罩面以及内部的楼梯、座椅等;第二个阶段是打孔以及安装炸药;第三个阶段就是爆破阶段;爆破完成之后,最后是废墟清理。

  2月初,前两个阶段都已经完成,并于2月6日下午进行了试爆工作。随后,爆破单位开始在五里河体育场内部安装降尘泡沫。按照原计划,五里河体育场应于1月中旬就进行爆破。但为降低粉尘带来的污染,爆破方一直在研究具体方案,爆破时间被拖到2月中旬。“降尘泡沫是实现环保爆破的关键,它能有效降低粉尘的污染。”爆破方一位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透露,五里河体育场爆破并非采用整体定向爆破,而是分看台定点爆破,最先爆破的是镶有“沈阳金德五里河体育场”字样的主看台。下午14时45分左右,五里河体育场周边地区进入全面戒严状态。爆破工作将于今天全部结束。爆破结束后,就进入废墟清理阶段。3月底之前,清理工作结束,五里河体育场这块地皮将移交给

开发商。(实习生张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