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联合并前景不容乐观 一加一效应未必能大于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33  沈阳日报

  “1+1”在什么情况下小于2?

  1+1在申花和联城合并的情况下小于2。

  昨天,我从上海回来,在沪期间目睹了申花联城合并给上海足坛带来的震荡。球员人人自危,50%的淘汰率意味着两队有30多名球员面临下岗;记者叫苦不迭,两队变一队,采访资源少了,竞争势必更加激烈;球迷不知所措,老申花变了味道,新联城惨遭注销,各自的粉丝怎么办才好。

  打着“整合上海足球资源”的旗号进行合并,看上去很美。可合并真的会成为强强联合,1+1会产生大于等于2的效果吗?现在看来,前景很不让人乐观。

  申联合并最不恰当的在于时机。若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就谋求合二为一,新的

申花俱乐部可以获得充裕时间来通盘运作,整合球队资源,治理股份结构,包括新赛季的教练和外援的聘用都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而如今的情形是,两套人马强行对接在一起,有点驴唇不对马嘴的架势。眼瞅着联赛开打了,球队还是人心惶惶,下一步怎么走没人能说得清。申联合并明摆着是冲着冠军去的,可是,再高明的教练也得有时间调教球队,现在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表面上,新申花的人员实力增强了,但其实战斗力却削弱了,球员教练各怀心腹事,缺乏团队精神,球队打不了硬仗。哪怕先定下合并的目标,然后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再实施,也算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或早或晚,都比如今仓促上马来得好。

  申花联城合并,是申花增资扩股,更是

中国足球
资本市场
的一次动荡。在足球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不同的资本势力对足球价值做出了截然相反的判断。SVA退出是因为效益滑坡,联城强势入主,朱骏显然在足球圈闻到了利益的味道。这是一场博弈,合并没有真正的受益者,鹿死谁手尚难预料。

  最狼狈的莫过于中国足协,作为联赛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在资本的力量面前,足协手无缚鸡之力,只能任由联赛的规程被俱乐部随意篡改。所谓公示不过是假模假式走过场,到头来新的申花俱乐部必将登堂入室。在这一点上,中超联赛的严肃性再度被践踏。

  (张膺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