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转让背后体育局做后盾 俱乐部称绝不会影响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公示期只有7天,辽足的股权转让公示将在大年三十儿结束。而在2006年的大年三十儿,辽足俱乐部将股权转让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的公示才开始。两次股权转让的公示时间都耐人寻味。不过,此次辽足转让的背后支持者是辽宁省体育局。据透露,辽足转让和注册问题不会遇到什么障碍。

  辽足俱乐部的转让公示材料是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一起送到中国足协的,此事已经与往日的转让有很大的不同。公示材料显示: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向本委员会提交了由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向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转让76.2%股权的申请,并提供了相关的资料。这些材料说明,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事实上是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是有关部门在辽宁为辽足注册的新公司,其背后是辽宁省体院以及辽宁省体育局,目前持有辽足俱乐部大部分股权的不是什么神秘的企业。

  在7天的公示期里面,

辽足俱乐部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俱乐部的债务纠纷问题。目前,辽足俱乐部拖欠的一些款项主要集中在经营性债务纠纷和劳资纠纷方面。经营性纠纷是俱乐部此前所拖欠的赞助商以及奥体中心等方面的所谓违约金等款项,数额很大,此方面据说已经由有关方面出面进行了协调,预计不会对辽足俱乐部的转让带来障碍。另一方面就是劳资纠纷,主要集中在辽足俱乐部前任执行董事张曙光的155万工资方面,俱乐部方面似乎对此也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在与有关部门沟通之后,出台了解决的办法。另外,已经离开辽足俱乐部的几位工作人员也存在一些劳资问题。

  俱乐部方面认为,在辽足内部涉及的问题可以尽快解决,涉及到足球以外的问题要等法院的判决为主。中国足协的公示也强调了这一点,也就是说,辽足俱乐部的债务问题,一旦涉及足球以外的纠纷,都将以判决为依据,只有需要中国足协行业内部仲裁的纠纷,才会影响到辽足俱乐部的转会注册。

  身在成都准备签约外援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说:“辽足的转让问题上,我们该出的材料都出了,该做的准备都做了,该出的手续也都出具了,我认为辽足的转让不会有什么问题。更不会影响到辽足在下个赛季的注册。至于债务问题,我们都有相应的工作,我们会根据法律和规定来协调解决。辽足现在正在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全力做准备,但不会受到转让以及注册等方面的消息所影响。”(张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