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震宇等三国脚回归亚泰 刘玉明近期将敲定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引进外援的工作迟迟没有结果,但正在海南督训的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似乎并不着急,即使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也只是轻描淡写地一语带过,丝毫不透露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也许,在刘玉明眼里,杜震宇、王栋和宗垒三名国脚归队后,长春亚泰的备战工作才进入实质性阶段,而球队的主力阵容和打法也将在为期不多的备期里快速敲定下来。

  掐指算来,距离新赛季中超开战的日子仅剩20天,经过主帅高洪波一个多月的精挑细选,参加冬训的长春亚泰球员渐渐露出了精华,从目前留下的球员看,包括卡巴雷罗在内的大部分球员为陈金刚时代的旧将,新面孔仅有韩东日一两名球员。不过,这种配置显然无法确保完成俱乐部制订的“保五争三”新赛季目标。在这种背景下,高洪波对于试训外援的甄别更加仔细,以防最终引进水货。从这一点来看,引进外援工作缓慢反映出高洪波对新赛季有着很高的期望值。

  目前,正在长春亚泰队试训的几名外援来自俄罗斯、

罗马尼亚、巴西和苏格兰,他们竞争的“职位”分别是锋线和中场。谈及这些试训外援的水平时,刘玉明说:“此前,我们进行的7场热身赛都是以考察球员为主,没有一场是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说白了,就是球队还没有进行一场正式的热身赛。因此,试训外援与主力球员的合练还没有形成战斗力,对他们的评价还要等杜震宇、王栋和宗垒等三名国脚参加合练后才能有结果。”

  在打完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教学比赛后,杜震宇、王栋和宗垒三名国脚于昨天23时30分赶到海南,与大部队会合,这将是他们在换帅风波之后,首次与新教练班子“切磋”业务。其实,国家队在海南博鳌集训时,高洪波就率领教练组成员专程来到博鳌,对杜震宇、王栋和宗垒三位“陌生人”进行考察。当时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对高洪波介绍,杜震宇是国家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这种评价让高洪波几乎吃了一颗定心丸。在与杜震宇的交流中,高洪波也非常坦承,“新赛季就看你们几个人了。”

  据了解,高指导当时还就球队的战术思想与他们交换了意见。毕竟,高洪波倡导的451打法与陈金刚的361打法有着明显的区别。不过,杜震宇也给高洪波交了个底,“其实,现在这批长春亚泰球员能力都很强,他们当中很多人已具备了入选国家队的能力,只是我们三人比较幸运,入选了国家队。而从年龄上看,我们这批球员也到了出成绩的时候,我相信,长春亚泰在新赛季里一定能打出好成绩。”

  随着杜震宇等三名国脚的归队,长春亚泰的备战工作将进入实质性阶段。据刘玉明介绍,这几天,长春亚泰队将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对手中不乏像韩国富川SK 这样的强球。明天,将与长春亚泰过招的是备战下月开始的

北京奥运会亚洲区
预选赛
的朝鲜队,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年龄都在23岁以下。届时,杜震宇、王栋和宗垒极很有可能出现在赛场上。(李冶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