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束冬训武汉队收获信心 裴恩才:我的目的达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22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元月2日,武汉队离开武汉,前往海南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冬训,中途转战广东名将基地,于前日返回武汉。在将近40天的冬训中,汉军主教练裴恩才认为训练结果比较理想,他的目标都基本达到了。

  在裴指导眼里,体测是中超联赛的一个晴雨表,因此他也格外看中体测。在首次体能测试中,武汉队29人参加测试,3人未过。在接下来的补测中,除开蔡曦外基本都过关,包括刚刚加盟汉军的陆博飞,而蔡曦补测依然未过也成为老裴心中的遗憾。不过他认为,目前队中有35人过了体能测试,绝大多数人都是队伍的主力队员,打比赛不成问题。

  引援

  该来的都来了

  冬训也是各队引援的重要阶段,汉军得到了心仪已久的陆博飞。裴恩才认为汉军今年引援工作做得比较好,“我们想要的人基本上都来了,而且大多数人属于物美价廉型的,这就为队伍取得好成绩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老裴今年引进的内援大多数都比较年轻,像郭明月与李壮飞等人,增值的希望很大。而小将郭明月目前表现出来的能力给教练组带来惊喜,“郭明月很有潜力,好好雕琢,是块好玉,

武汉队就需要像他这样的新鲜血液。”老裴说。

  真正进入武汉队视野却没能引进的只有大连实德球员邹鹏,这让老裴感觉有点遗憾,但是由于价位太高等原因最终放弃。最近,

申花与联城合并,有消息说各队可以引进他们不要的队员,而且不占原来的引援名额,不过老裴表示不打算再引援。

  热身赛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体能测试后,武汉队先后在海南金鑫基地、广东名将基地打了多场热身赛,但在金鑫的比赛成绩不好。老裴表示,那阶段的比赛武汉队派出的都是年轻球员,是想在比赛中激发出他们的潜质,而比赛成绩本身不重要。

  老裴在海口期间确实没派主力阵容应战,除了考察新人外,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怕主力球员受伤。比如外援,长途跋涉后身体根本就达不到参加比赛的要求。另外郑斌与陆博飞等球员也因为各种原因一时不适合参加比赛。目前武汉队除了原来的老病号外,基本没有什么伤病这让老裴十分欣慰。

  在广东名将基地打了3场热身赛,武汉队的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 “双核”散伙,“双森”重现,教练组认为,通过试验“双森”与郑斌在前场的组合在场上威力更大。多场热身赛后,教练组对队员能力的了解更加透彻。

  新赛季

  手中有粮 心里不慌

  武汉队前日返回武汉后,昨日下午就在新基地进行了训练。接下来,武汉队会在年前上2次大运动量的训练,进一步磨练队伍。春节后,武汉队在2月25日会与西安国际进行一场热身赛,为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做最好准备。

  今年联赛与往年不同,中超开幕式将在武汉举行,这或多或少地会给汉军带来压力。“压力肯定有,但是压力与动力是相伴的,我们一定会力争打好联赛首战。”看来新赛季,武汉队已经基本准备好,裴恩才也笑言,“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试训加拿大

  徐擎征服多伦多主帅距离留洋仅一步之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从多伦多传来消息,多伦多足球队主教练杰森充分肯定了汉军小将徐擎的能力,杰森表示徐擎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上场比赛也没有任何问题,他会尽力说服俱乐部签下徐擎。

  目前的问题在于俱乐部已经有5名外援都是去年刚刚签约的,而职业大联盟只能申报3个外援(美洲籍以内的球员不占外援名额),由于他们合同没有到期,签下徐擎要赔付很大一笔违约金。

  不过徐擎自己倒是看得比较清楚,认为自己只有更好地表现自己,才能为自己赢得留下来的机会,“上次我去荷甲试训的时候,主教练也说我是他们需要的球员,但是最后因为其他因素未能留在那里。我现在还没签约,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当然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虽然前途未卜,但徐擎还是每天坚持训练,“总得保持状态吧,再说坚持训练也是对一个职业球员最起码的要求。”

  虽然试训比较顺利,但是徐擎在多伦多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那边的室内球场与室外球场不一样,非要穿专门的鞋才行,他带去的足球鞋与跑步鞋都打滑,他两个脚上都打了水疱,现在每天训练脚上得缠上厚厚的海绵。

  徐擎首次试训多伦多,先是在首次队内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第二次队内比赛又攻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对手。如果他能留在多伦多,将有机会与小贝过招,而且有可能是小贝在北美职业大联盟的处子秀。

  现在徐擎在多伦多也热了起来,当地电视台连续两天去球场采访了徐擎,做了大量关于他的报道。他们都在炒,如果徐擎能够加盟多伦多,将成为该球队的亚洲第一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