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联合并前夕各行其道:申花安计划行事 联城放弃上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联城正式合并之前,两队依然各行其道。今天,申花按计划踏上前往日本的征程,而联城则放弃了前往昆明训练的计划。

  申花今出访日本

  由主教练吴金贵、领队戴春华带领的申花队一行,将于今天上午前往日本,备战与大分三神和水原三星的两场热身比赛。此次日本之行,或许也是申花队最后一次以目前的人员班底公开亮相。不出意外的话,两队轰轰烈烈的整合运动在春节过后就将展开。

  目前,有关申花、联城合并的工作还在进行当中,可以肯定的是,在春节之前,申花和联城的训练和比赛也将保持暂时的独立。申花队今天就将起程前往日本,开始在那里为期5天的巡访之旅,主教练吴金贵和领队戴春华负责带队,至于总经理吴冀南则要留下来处理合并一事。此次出访日本的班底,将仍然以申花队现有的班底为准,并不会引入联城的队员。而申花队此行赴日的签证以及相关手续,早在两周之前便已经办理。

  

申花队此行的第一站是日本大分县,2月12日将与当地球队大分三神进行一场热身比赛。据悉,此次是大分三神俱乐部主动邀请上海申花队前往日本的,全部费用也将由日方承担。早在2004赛季,当时的上海申花队就曾经前往过大分县与三神队进行过一场友谊赛,但以1比6惨败。当时,这场败绩也结束了由英国人威尔金森创造自2004年4月11日以来的19场不败纪录。这一次的日本之行,申花队除了要了报当年惨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外,也要担负着被亚冠对手浦和红宝石提前探底的威胁。而在打完与大分三神的比赛之后,申花队将前往雄本,并与在那里备战的韩国K联赛球队水原三星进行第二场热身比赛,日期为2月14日。

  打完这两场热身比赛之后,申花队将于2月15日中午回到上海,16日训练后,将于大年夜开始放假,一直到年初三的2月20日。春节假期完毕后,距离3月3日的中超联赛开幕也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

  联城放弃昆明之行

  与申花今日就将奔赴日本比赛不同,联城队已经确定放弃了前往海埂冬训的计划,将继续把自己关在联城基地训练,直到农历小年夜下午才放假。而各自回家后还待不上两天,联城队员就被要求年初一晚上返回上海报到。

  “太残忍了,农历小年夜放假,年初一就要回来……”联城队员抱怨道,尽管自己的前途还不明朗,但对于春节,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在家过一个开心的年。“一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队里,没想到过春节了,也就只有这么两天假期。合并本来就让我们对前途比较担心,现在过年也将过得不是很顺心了。”据了解,联城俱乐部的安排是2月16日下午开始放假,2月18日晚要求队员回基地集中。

  也就是说,队员们将一直在联城基地训练到2月16日,也就是到农历的小年夜了。“说实话,在合并已经是事实的情况下,我们的训练质量要大打折扣。至少从我来看,队员在训练中都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生怕受伤,不像以往那么拼了,毕竟有的队员还在考虑转会。”某联城队员介绍道,像往常训练都跟正式联赛一样惨烈,“吉梅内斯这两天也逐渐在调整训练内容。基本上,他主要是演练以三个乌拉圭外援为核心的进攻套路组合。很明显,在两队还没合并在一起的情况下,他能做的也只有训练进攻了。”

  相比狂练进攻,联城的防守训练同样变成了射门练习。可见,在两支球队正式会合之前,练习好进攻是吉梅内斯最重要的任务。“他之所以这么练,我想,他可能认为申花有李玮峰和杜威这样的重量级后卫吧,防守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他才敢忽略防守,而主要演练进攻……”一位知情人士分析道。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