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新阵初具雏形:边路格局面临冲击 疑云笼罩埃门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38  楚天都市报

  如果说海南集训,老裴主要是借热身赛考察内外援和年轻队员的话,那么清远集训后,汉军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初具雏形。除了个别位置将进行微调外,剩下的工作就是进一步的磨合。

  前场 “双核”“双森”

  在老裴最初的设想中,前场三人组合是这样的:维森特突前,陆博飞和郑斌联手组成“双核”,而吉奥森担当“超级替补”。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经清远三场热身赛的检验后,老裴已经倾向于“双森”首发了。

  作出这一改变,原因有三,一是陆博飞位置的后移,二是吉奥森表现突出,三是“双森”组合初显威力。如果没有人出现伤病的话,新赛季

武汉队的前场将重拾旧格局,那就是由“双森”加上郑斌,重组“三驾马车”。

  边路 旧有格局面临冲击

  与厦门蓝狮队一战,王文华平庸的表现,也让老裴顿生疑虑:他是不是老了?不过到了与河南建业队比赛时,王文华却像变了一个人,他表现活跃、两度助攻,制造了两粒进球。对两个边路的人选,老裴也在犹豫。

  相对王文华已经有所松动的位置而言,另一个边路———张辛昕正面临着更大的冲击,如果他不能尽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在这一位置上,老裴将安排李壮飞首发。去年在厦门队打主力后腰的李壮飞,本来就是一个中场的多面手。与厦门队的热身赛时,他顶替王文华出任右前卫,表现相当惊人。

  后腰 一个席位数人竞争

  原本是汉军“软肋”的后腰,经引援后,这一位置突然变得人员过剩了。而随着陆博飞的后移,后腰只剩下一个席位可供选择了,竞争也将变得空前激烈。

  目前队内可以打这个位置的有胡卓伟、李壮飞、郭明月、布鲁诺,以及正处于恢复期的周熠。此外,王文华、邓卓翔等多名球员都曾“客串”过这一位置。对陆博飞之外的这个首发人选,老裴也在进行着尝试,不过从近期的表现来看,郭明月似乎在这场竞争中领先一筹,而老裴也对这名年轻小将所具备的大局观大加赞赏。

  后防 疑云笼罩埃门森

  尽管作为拖后中卫的埃门森正在

减肥,状态也有所回升,并且还在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但对他的使用,仍然充满了争议。不过,在经验丰富的老将李昊转投南昌八一队后,在这一位置上,老裴已没有更好的选择了。这一选择的正确与否,也只有到联赛赛场去检验了。

  与埃门森搭档的将是杨昆鹏和蔡曦。经历了“挂牌减薪”的风波后,杨昆鹏的训练变得更加刻苦了。经此次清远集训后,他的状态也被调到了最佳。在清远的三场热身赛上,他场场首发,表现出色。在蔡曦没有通过体测后,老裴本来希望找一名球员来顶替他,但经过尝试后却没有多少新发现。如果能顺利通过20日的补测,再调整好状态,这一位置仍将是蔡曦的“地盘”。

  门将 “男一号”属于邓小飞

  如果没有太离谱的失误的话,来自山东

鲁能队的邓小飞在门将位置上,将是当仁不让的“男一号”。从海南到清远,邓小飞首发过多次,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稳健有余、激情不足。守门员教练刘俊峰的评价是:邓小飞的表现中规中矩。而老裴的看法是:有邓小飞站在那儿,我的心就特别踏实。

  当然,“男一号”如果砸了“台子”的话,他的身后还有王宇和曾诚。本来王宇的状态调得不错,但他却意外出现了伤病。而对身在国奥的年轻小将曾诚来说,不改掉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回到队中,他的位置将仍在替补席上。

  (记者徐平2月9日发自清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