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瓦慰问杜伊详谈国奥群殴 告诫陈涛申诉别再惹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金德与刚组建不久的湖南湘涛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以1比1战平。这也是金德队入湘以来首次在长沙球迷面前亮相。赛后,金德主帅在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好兄弟”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斗殴事件,并表示已经分别与杜伊和队员陈涛进行沟通,他认为无论对手如何挑衅,作为代表中国的国奥队绝对不能无视胸前的国徽,“我认为,这种斗殴太愚昧,我想杜伊会吸取教训的。”

  齐瓦蒂诺维奇是塞尔维亚的资深足球教练,他能够来到中国执教,是他的好哥们杜伊推荐的。无论是在齐瓦和杜伊出任球员和教练期间,杜伊都把齐瓦当作自己的大哥。国奥队斗殴事件发生后,金德俱乐部的人员便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齐瓦,一开始齐瓦以为只是一场不大的冲突,但当翻译将国奥队多名球员在冲突中受伤之后,齐瓦马上给正在英国的杜伊打去电话,详细询问了冲突的情况。谈到与杜伊的谈话,齐瓦蒂诺维奇表示:“我听说杜伊执教的国奥队在英国热身时与对手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并有多名球员受伤我真的非常吃惊。杜伊在和我的通话中告诉我他也是非常吃惊,他觉得国奥队的队员们不应该会作出这样的事情,这些球员平时都是非常懂事的孩子。杜伊告诉我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国奥队与对手就发生过一些轻微的冲突,不过他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他当时有些后悔,如果能够提早提醒队员注意比赛中的情绪,这种严重的冲突肯定就能够避免。”

  齐瓦蒂诺维奇强调:“在我执教30多年的时间里,发生过冲突的比赛我经历了不少,但是我听说一名国奥队的队员被打成了骨折,这么严重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时间我知道在球场上双方队员发生冲突是非常愚蠢的,因为这样的冲突没有胜者,只有受害者,这样的球员肯定会被裁判红牌罚下,收到损失的最终还是球队。我已经告诉杜伊,他一定要从这次严重的斗殴时间中吸取教训,让球员养成一个良好的比赛作风。”

  目前随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球员中有4名队员来自金德队,而国奥队此前爆出了热身赛大打出手的消息,国奥队的金德小将陈涛还在冲突中被打伤。齐瓦蒂诺维奇得知消息后,很快通过金德副总金焱和陈涛通了电话,齐瓦了解陈涛伤势不重后告诉陈涛,在比赛中除了比赛不要去想别的,如果觉得对手的动作过大,可以主动去找裁判申诉,但是绝对不能去找对手,这样很容易惹出麻烦。”

  而据金焱介绍,陈涛和国奥队另一名球员郑涛是在这次冲突中挂彩的两名球员,不过相比郑涛可能需要休养三个月,陈涛的伤只是破了一点皮。尽管当时陈涛被打得头破血流,甚至有传闻说将可能伤及眼睛,但金焱表示,他已经了解到陈涛目前的伤势将不会影响训练与比赛。

  齐瓦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我刚刚来到中国执教不久,在不久前的一场热身赛中,我们金德队的队员也与河南队的队员在场上发生了冲突,那个时候我对球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我告诉他们如果再有这样的事情,我绝对会进行处罚,等我的好兄弟回到中国之后我必须要向他提些我在这方面的建议,那样国奥队今后就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