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申花增资扩股品牌仍属五老 全新洗牌产权依然共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根据国家和上海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虽然还没有正式对“申花”二字品牌价值进行评估,“申花”的品牌并没有被自动带入新申花俱乐部有限公司,它仍然属于老的5家申花国有股东。

  不是转让,不是收购,而是“增资扩股”——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这次变动,让普通球迷理解起来似乎有些费劲。但有一条无疑是确定的,和每次申花的改制一样,申花的目标都是变得更强大,无论在资本层面还是在球队阵容层面,申花都要能够体现代表上海、代表中国足球的形象,都要为这座城市、为中国足球的地位争得荣誉。

  新成立的上海

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在一共有6家股东,除了原有的5家股东外,就是新增了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这一股东。虽然股本金扩大后各股东所占公司资产比例还未最终确定,但据估计联城增资的1.5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了其他5家股东的资产投入的总和,所以联城事实上成为了新申花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指出的是,和此前外界的各种传言有所不同,原申花俱乐部的5家股东没有任何一家退出。不仅如此,根据国家和上海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虽然还没有正式对“申花”二字品牌价值进行评估,“申花”的品牌并没有被自动带入新申花俱乐部有限公司,它仍然属于老的5家申花国有股东。

  在原申花俱乐部的股东构成中,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SVA)占33%股份,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文广集团)占33%股份,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占20%股份,上海黄浦区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占12%股份,最后一家上海广电信息有限公司(SVA的一家子公司)占2%股份。他们目前依然共同拥有对申花品牌的产权。之所以当时要选择5家股东,就曾有申花正式上市的长远打算。

  早在2001年底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进行大规模改制,有关方面就对“申花”二字的无形资产作出过比较准确的评估,当时得出的答案是11.8亿元人民币。而无形资产只有在交易中才会得到认可,所以申花这个品牌在这次“增资扩股”中并没有变动。

  换句话说,申花俱乐部的这次变动一直按照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在规范有序地进行,新申花俱乐部可以使用“申花”这个名称,但申花品牌的产权并没有改变。

  据悉,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准备的1.5亿元资金将分阶段投入申花,其中第一年的投入应该不少于7000万元人民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