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就上海足球合并提出方案:赛程重排转会特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3:24  济南时报

  在收到联城的收购申请后,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这部“蛇吞象”的大戏无法遏制。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如何处理“善后工作”。

  1.随着上海两队的合并,中超公司原来的一些招商卖点要更改,冠名条款上的一些细节要进行修改。

  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名和招商正在紧张进行中,参赛队伍的减少也会影响冠名招商的细节条款,中超公司将不得不进行微调。另外,昨天足协也正式告知了中超公司老总吕枫,各赛场的广告牌也将重新布置。

  2.编排新赛程时不能简单地拿掉联城,否则北京国安每一轮都将遭遇上一轮刚轮空休息的对手,以劳待逸对其不公平。

  上海两队合并的消息传出后,去年中甲第三名的广药队马上试探性地向足协官员打听能否递补进入中超,但是没有获得足协同意,理由一是中超章程没有这样的递补规定,二是中超俱乐部的检查已经结束,时间上也不允许有任何通融。

  编排新赛程时不能简单地拿掉联城,让每一轮联赛中联城的对手轮空,如果这样简单处理的话,根据旧赛程“轮转编排法”,北京国安队每一轮都将遭遇上一轮刚与联城打过的对手,因此国安每一轮都会遇到休息一轮的对手,以劳待逸当然不公平,因此联赛部的调整是对原赛程进行大幅度的修改。

  足协在改变赛程时也要考虑天气因素。长春在3月份依然会下雪,届时其主场天气将限制双方球员的发挥和比赛的精彩程度,为此新的赛程中,长春

亚泰的前三轮将会因天气因素不在主场作战,第四轮后才回到主场,现在两队合并后的新赛程也让长春在前三轮有了一次轮空机会。

  3.只剩下15支球队后,只能恢复上赛季的“升二降一”赛制。这一方案将提交谢亚龙和南勇审批后,再经中超委开会讨论通过。

  本来2007年的联赛已经确定“升二降二”,上海两队合并后,今年的升降级也将产生变化,不出意外的话,“升二降一”将获得通过。

  中国足协已经于1月初公布了2007赛季的联赛赛程,但是随着上海

申花和联城的合并,今年联赛的参赛队由原来的16支变成了15支,原来制定的“升二降二”赛制也将调整成“升二降一”。这也给一些今年调整幅度比较大的队如深圳、厦门和河南建业、浙江绿城两支升班马减轻了保级压力,但足协一名官员7日晚表示:“现在升降级的赛制调整还没有最后定论,需要足协领导和中超委员会商讨后才能最后确定。”

  2006年中超有15支队伍参赛,联赛赛程确定为“升二降一”,根据中超赛程的规定,“中超联赛队伍数量为16支,积分排在最后两名的球队降级”,而在上海两队合并后,只剩下15支球队,只能恢复上赛季的“升二降一”赛制。这一方案将提交谢亚龙和南勇审批后,再经中超委开会讨论通过。

  4.参照原八一、国力和冠城退出时的做法,其他俱乐部引进合并后富余球员不占用原定的五个名额限制,力求给更多球员重新上岗机会。

  昨天下午记者向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了解合并后富余球员的安置情况,他表示:“现在一切都还没定,合并后的球员安置问题还要再研究。”足协要根据合并后新俱乐部的要求来安排“善后工作”,上海方面在处理合并时也表示会尊重队员的选择,部分打不上比赛的队员可以转会,但是如何安排这些球员重新上转会榜却要联赛部做出统筹安排。

  对合并后的球员出路问题,上海市领导也要求体育局做好球员的安置,尽量保持球队和球员的稳定,但不可避免的是,合并后肯定有不少球员打不上比赛。

  据足协官员介绍,原八一、

陕西国力和四川冠城三家俱乐部退出时,足协都给予了下岗球员政策上的照顾,其中最优惠的待遇是,其他俱乐部引进这些下岗球员不占用原定的五个名额限制,尽量给更多球员重新上岗的机会。

  除了球员安置外,合并后的其他问题都要善后,其中包括注册、会员协会管理、两家俱乐部上赛季的分成、中超退股以及联赛押金等。(粤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