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决定申花命运 前股东执意退出朱骏火线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洪俦上海报道 “有没有兴趣投资申花队?”领导发问。

  “当然有兴趣!”朱骏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给出了回答。

  这段对话发生在1月26日下午,对话地点是在上海松江的一所大学里。我们注意到,在那次考察该高校以及商讨合作事宜中,有三个和上海足球有关的关键人物同时出现了,一位喜欢和关心上海足球的市级领导,还有申花的大股东SMG(文广集团)的董事长,而那次参观活动的另外个主角,就是联城俱乐部的老板朱骏。

  1月26日

  一次对话诞生方案

  这一天活动的主题原本根本与足球无关,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就是在这次与足球无关的活动期间,几位关键人物不到10分钟的一段对话,却决定了

申花俱乐部未来的命运,或者说,迈出了朱骏收购申花的最关键一步。

  据了解,当时的情况是,由于共同的足球背景,申花的大股东文广集团董事长谈到了关于足球的话题,面对在场的市高层领导的询问,他坦言相告,企业对于投资足球的兴趣已经大不如前,但是毕竟申花俱乐部的最大股东并不是文广集团。为了确认俱乐部头号大股东的态度,在领导的要求下,他们立刻通过手机与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徐为滬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那边,从来就不怎么喜欢足球的这位申花董事长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在确认了申花两大股东已经无心久留足球圈之后,在座的上海领导立刻用试探的口气向朱骏发问,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段决定了申花命运的一问一答。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当时在这个方案被提出之后,没有人觉得那是一个玩笑,其实就在其后不久,相关人士已经迅速向足协进行了询问。在当晚,朱骏得到了来自高层的暗示:由于操作难度太大,所以就当此事已经结束,不要再对外界提起,特别要注意保密。

  就这样,下午诞生的这个创意,到傍晚时分,却被紧急冰冻封存了起来。

  2月6日

  并购案还差

审计

  2月6日,距离26日已经过去了将近10天,这天下午,申花队员忽然接到紧急通知,要他们准备参加第二天的全队会议,至于会议的内容,领队戴春华只是告诉他们:是关于俱乐部的重大事件。

  “本来是以为难度很大的,结果后来经过了一番调研,我们发现,其实中国足协那边问题并不会太大。”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从1月26日到2月6日之间发生的一些重大进展,“当然,这件事之所以从空想变成现实,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申花的大股东对于投资足球已经没有了热情和兴趣,如果不是他们急切地想退出,事情不会进展得这么顺利。”

  过去的一年,朱骏因为足球而成为上海滩的名人,去年,正是他的成功炒作,让上海德比再一次恢复了他往日的票房号召力,但是遗憾的是,虽然炒作很成功,但是这并没有帮助联城队赢得属于自己的大量球迷。或许正是因为这一切,让朱骏悟出了上海球迷对申花的深厚感情,更让他感受到申花这块金字招牌的号召力。“我们老板,其实就是看中了申花这块牌子,所以,他不可能会把申花的名字换掉。”

  “还差最后一步。”6日下午,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原定的公布股东变更的发布会可能推迟,“至于原因很简单,在股权变更的过程中,由于申花俱乐部原有的大股东是国有大企业,因此,在转让之前,必须要经过相关职能部门的审计。”

  虽然外界对这次改组下的定义是增资扩股,但是根据记者了解,交易的内情或许比外界想象的要复杂得多。一种说法是,作为申花大股东的

上广电(SVA)以及上海电气集团已经完全地退出了申花的股东行列,而上海文广和原有的黄浦国资委将成为股东行列里仅存的两家国企背景的企业,朱骏得到的申花俱乐部的股份可能要超过60%,但并没有得到相关人士的证实。

  2月7日

  新闻发布会突然取消

  原本申花和新装备赞助商的合作新闻发布会应该是在2月7日召开,但是却忽然临时取消了。赞助商的重新整合只是一个方面,包括教练班子和球员的问题会更加敏感。比如说,申花刚刚签下了两名外援,但是联城也是一口气早就搞定了三名乌拉圭外援,在申花2月7日给中国足协发去的亚冠报名名单上,申花外援名字都不在名单上,而联城的三名外援却全部榜上有名,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申花的大股东这哪是退出?明摆着就是逃跑啊?”一名申花人士对记者说出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如果不是申花大股东那么想甩掉这个包袱,领导也不会拉郎配的,如果不是申花大股东坚持要退出,26日的话说过也就过去了,这完全就是一次硬着陆,对上海足球是祸是福,没人说得清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