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士06预言成真 王成明接受调查促成SVA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3: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洪俦报道 熟悉申花内情的人都知道,在去年8月间传出申花俱乐部前任董事长王成明涉嫌违纪接受调查的消息之后,申花大股东退出足球圈事实上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王成明是我们俱乐部几个董事里唯一对足球有兴趣的,他是一个超级球迷。”事实上,和王成明喜欢足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申花的其他所有董事们都对足球没有兴趣,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王成明以这样的方式离开申花,大股东退出的步伐也就明显提速了。

  当初SVA入主

申花之时,集团老总正是后来的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王成明。坊间相传此君酷爱足球,SVA最终得以顺利入主上海申花,与王成明的坚持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王成明调离SVA之后,接任他的是申花后来的董事长徐为滬,徐本人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对于足球并没有什么兴趣。

  在入主申花之前,据说从来没有看过一场完整的足球比赛。即便入主之后,因为对职业足球缺乏兴趣,也很少亲自过问俱乐部内部事务,申花队主要工作都是由总经理负责。

  这种情况在2004年底又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调任上海电气的王成明出于对足球的喜好,以上海电气出面,以每年3000万人民币买断申花

球衣背后广告,成为了申花队赞助商,而王本人也成为了申花俱乐部顾问。因为徐为滬很少具体过问俱乐部事务,因此大事小情基本都是王成明负责。2006年开始,上海电气正式成为了申花俱乐部的小股东,而王成明再次成为了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不过随着去年年底上海社保案中,王成明被“双规”,实际上申花俱乐部高层再次出现了职位真空,很多圈内人士早就预感到俱乐部今年要出“大事”,“只不过恐怕谁也没有想到,朱骏会成为申花新的掌舵人。”

  “我们早就不想玩了,但是因为上海的情况特殊,你们应该也知道,市里面让我们搞足球,所以我们必须咬牙坚持下去,要是没有领导的要求,我们早就想退出了。”一位俱乐部高层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在联赛结束之前,已经有一系列迹象在表明,申花董事会对于球队已经开始漠不关心。比如说,在联赛最后几轮比赛里,俱乐部决策层几位官员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比赛,而在联赛结束之前,按照常理俱乐部董事会会有几次碰面,商量关于2007年的一些事情,但是现在的情况却是,俱乐部很久没有召开类似的董事会了。对此,他们的解释是:“我们集团现在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情,讨论足球?暂时还没这个空儿。”

  虽然说在这一次的股东变化中,从名义上申花的大股东或许并不会全部退出,但是事实上,在朱骏强势介入之后,申花原有的董事会的结构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虽然目前外界得到的解释这是一次扩股增资,但熟知内情的人都很清楚,这就是一次申花高层的权力移交。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去年申花压缩了投入,但是他们仍然成为了上个赛季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从不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俱乐部,所有球员的年薪包括奖金在去年年底之前已经全部支付完毕,而联城俱乐部虽然也号称是中超豪门,但是在去年大多数联城球员的工资奖金水准都不高,而该俱乐部也因为拖欠球员工资奖金上演过几次风波,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一次的俱乐部高层震动,也会给上海足球原本的豪门地位带来诸多变数,到底未来会向那些方面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