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称申花二字市值千金 朱骏扩股不会为球队改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京报道 付款方式可以商量、组队原则可以商量……朱骏入主申花俱乐部,相关方面的表态是“万事好商量”。不过,在谈到改变俱乐部名称上,高层的意见却是相当强硬———“申花”二字绝不能改。

  1993年12月10日,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成为中国最早成立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中国足球职业化至今,上海申花是唯一一家没有变更过俱乐部名称的俱乐部,即使是2001年变更股权时,申花二字也从未改变。据说,1996年俱乐部曾邀请知名资产评级机构对申花进行全面评估,得到的结论是申花值14亿,其中“申花”二字的无形品牌效应就已经价值过半。

  因此,无论是上海市政府,还是俱乐部本身,对于申花无形资产的保持工作相当重视。在选择冠名商时,也相当谨慎。2001年3月1日,申花俱乐部与东部公司签订《托普冠名申花协议》一份,协议中只同意托普取得球队副冠名,亦即球队将以上海申花托普队的名义出战联赛,“申花二字一定要出现,而且一定要在前面”,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当时如此表示。

  2001年12月,申花俱乐部股权变动,广电(SVA)及文广介入,但当时政府高层也表示俱乐部名称决不能变,其后,俱乐部以上海申花SVA俱乐部名义出现,球队也改名为上海申花SVA文广队。在万达、

泰山等其他老牌俱乐部相继变脸的同时,申花的名称却屹然不倒。曾经有某知名手机品牌商欲以每年3000万的价格冠名申花,却因为要以品牌名称取代申花成为主冠名的条件而被俱乐部董事会驳回,换来的是现今第三大股东上海电气以背后广告的形式,一年注资3000万。这在客观上与中国联赛其他俱乐部纷纷出售球队冠名权换回收益的大潮流格格不入,却也从另一个方面显示出了申花俱乐部当年的财大气粗。

  据说,朱骏在此次股权更替中,曾经提出过俱乐部名称的问题,但却得到了有关方面的明确回应:申花二字绝不能改。“申花的名字是不会变的,这次是纯粹的增资扩股,不会涉及到俱乐部名称的问题”,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昨天也明确向记者表示。在得到明确回应后,朱骏也在想着体现自己企业的变通方法,据悉,申花俱乐部及球队可能会以“上海申花联城”的名义出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