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巨震惹边缘球员心慌 申花高层表态07谁都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京报道 巨额的资金注入,诠释的不只是1.5亿元的概念,同样还有球员的更迭,在这个问题上,申花队员或许是幸运的,因为相比联城队的同行们,他们在就业的问题上或许拥有更多的自主权。按照一位申花高层的口吻,这一次的增资扩股将不会对申花队本身造成太多影响,“就算是要调整,也是他们联城的事情,我们的队伍还是会继续保留。”

  对于球员来讲,股份改组的概念还有些太遥远,他们关心更多的,是一些切身的问题,譬如薪水,譬如出场机会。“最早听说是两个队重组,能力强的球员组成一个队,其他队员组成另外一个队,分头去打联赛。但现在也有说是两个队并一个队,好的留下,其他的去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啊?”合并传闻进而引发的下岗危机,让一些自觉处在生死线边缘的申花队员很难再保持以往的平静。然而在俱乐部没有作出官方说法之前,他们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打听以及无止境的猜测。

  一旦

申花、联城合而为一的传闻变成现实,两支球队人数叠加造成球队规模上的庞大是在所难免。优胜劣汰之外,如何安置两队的闲散球员,也成为了两家合并进程中重要而又特殊的一个环节。

  在国奥、国家队球员在外集训的情况下,申花一队目前的人数仍然保持在25人以上,这还不包括目前在预备队(二组)中锻炼、随时有可能升级到一队的个别队员。之前,为了保持一队训练的对抗程度,主教练吴金贵专门从梯队提拔上来了六七名年轻队员,但现在看来,这些所谓的苗子,客观上似乎并没有留给他们太多的时间和空间,至少今年是这样。一旦,部分联城队队员作为新鲜血液被放进申花,可以预见的是,目前一队当中的相当一部分队员还将有屈就预备队的可能。

  可以确定的是,两支球队合并以后新球队的主场将会继续放在源深体育场,至于联城球员的去向则难以下定论,比较流行的说法是,联城方面从队内选送一定数量的优秀队员前往申花,强强联合,共同征战2007中超联赛。“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的,当初我们经营中邦的时候就是这样。现在,就是挑一些好的球员去申花那边,其他球员可能会被挂牌或者打包转卖给其他俱乐部。这样资源整合之后,新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会得到提升。”隐藏在这个美好设想背后的,则是弱势群体的危机,至于那些被挂牌又不能找到下家的联城球员们,则恐怕将难以逃过就此下岗的命运,在这个问题上,申花队员或许要幸运许多。

  此前,申花俱乐部高层已经暗示:两队合并,申花将是主体。出于稳定的考虑,2007年将作为过渡年,申花现有的球员一个都不会挂牌,即便是从一队下来的球员,最坏的结局也就是去预备队,而不至于像联城队队员那样面临生存的危机。就在前天晚上,申花全队刚刚在位于东江湾路上的新申花俱乐部完成了正式的签约工作。从时间的接近性上来看,申花高层安慰的话也绝不只是出于安抚人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