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八一悍将喜任辽足副队长 欲与众将重树小虎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日,辽足教练组在队内会议上正式宣布,委任辽足老将臧海利为副队长,在队长肇俊哲不在队或者不在场的情况下履行队长职责。此前,肇俊哲已经被俱乐部委任为助理教练兼队员。教练组表示,这是辽足在2007赛季重新组织队伍,打造一支全新精神面貌队伍的新举措之一。

  臧海利和郭辉都是从八一队转会到辽足俱乐部的,不同的是,郭辉在2007赛季被俱乐部挂牌,并投奔北京国安俱乐部,他临行前对辽足俱乐部将其挂牌非常不满,认为自己无缘无故被挂牌非常不公平。俱乐部对挂牌郭辉的解释是队伍的正常调整,主教练唐尧东认为,将队伍建设的合理化进行到底,就必须对阵容进行相应的调整。郭辉离开之后,辽足引进了张树栋来顶替其位置。相比之下,与郭辉一起来到辽足的臧海利被留了下来,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对其是给予了一致好评。

  7日这天,教练组当着全体队员宣布了臧海利成为队伍副队长的消息,告诉球员们这是俱乐部高层的决定,以后臧海利将在队长肇俊哲不在的情况下承担起队长的职责,同时也是对其他年轻球员起到相应的带头作用。教练组认为,臧海利是完全可以胜任这个位置的。主教练唐尧东说:“海利这个球员无论是人品还是球技都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辽足俱乐部高层对臧海利非常器重,俱乐部之所以没有把年龄也偏大的臧海利挂牌,就是考虑到他的人品和个人能力正是辽足俱乐部需要的那种,总经理程鹏辉认为,球队当中目前只剩下了肇俊哲、王新欣、臧海利和陈星四名辽足过去的老队员,其中臧海利的年龄是最大的,但是臧海利是一个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留下的球员。程鹏辉说:“臧海利具有辽足队长的所有条件。”

  辽足在新赛季将大批球员挂牌转会,除了一部分跟随辽足预备队征战新加坡联赛之外,目前只有张永海、徐亮、郭辉找到了下家。一度曾经有希望加盟成都

谢联的张海峰最终没有成功,而是跟随辽足预备队参加新加坡联赛。不过,俱乐部已经准备将其调回辽足一队来充实队伍。

  剩下的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一度到前辽足俱乐部副总苏晓东组件的陆虎俱乐部试训的刘旸、袁哲、张考等球员最终没有加盟,他们都已经回到了沈阳。由于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日期已经过了,他们加盟陆虎一事基本告吹。而他们能否回到辽足俱乐部呢,辽足方面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他们回俱乐部的可能性比较小了,很可能要下岗了。

  辽足的调整似乎显得有些残酷,不过教练组认为,这种调整是必要的,就是要在队伍当中树立起新的风尚,培育崭新的精神面貌,辽足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拉帮结伙破坏团结了,在回归之后,辽足应该成为一个崭新的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说:“本赛季的这种调整,是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的高度支持的,辽足必须要摆脱过去的不良影响。”

  (张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