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堤亚哥自解衡量好坏标准 来北京踢球也是为了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50  北京晚报

  

堤亚哥自解衡量好坏标准来北京踢球也是为了奥运会

  独家专访

  他是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钦点的前锋;他是目前中国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外援;甚至,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曾羡慕地说,要是他能进入国家队,国足何愁进球。

  他就是国安队今年刚签下的实力外援堤亚哥。记者昨天对他进行了专访,堤亚哥也首次向京城球迷敞开心扉。

  小周摄

  昨天,

中国女足抵达贵州备战。令人关心的女足主帅问题依然没有任何进展,马良行仍在苦苦等待足协的指示。

  昨天,记者费了不少心思终于采访到了国安队今年签下的实力外援堤亚哥。这个大个子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都很主动地配合记者。这是他来到北京后,第一次坐下来安心接受采访。

  有信心弥补国安之缺

  记者:“你知道自己是中国进球最多的外援吗?知道自己进了多少个球吗?

  堤亚哥:“如果只说联赛,我应该是进了55个。不过,好像有一个进球被算成了对方的乌龙。但我认为那是我进的。”

  记者:“你能在中国进球如此之多,是掌握了中国联赛的秘诀吗?”

  堤亚哥:“没有秘诀。我一个人是进不了那么多球的,进球的关键是队友给我传球。因为我和他们的关系都很好,我愿意跟他们一块玩。我喜欢聊天,我们可以很好地沟通感情,场上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记者:“你是个聪明的前锋,可我看到你在场上的表现很懒?为什么?”

  堤亚哥:“没错,我是跑动很少,这是我的特点。因为我是中锋。衡量我好坏的唯一标准,不能看我跑动多少,关键要看我是否能把握机会,能否为球队得分。”

  记者:“北京国安去年就是缺少了一个好前锋,你认为自己能胜任吗?”

  堤亚哥:“是的,我知道国安队去年的成绩,他们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国安的两个边路很有攻击力,可惜就是缺少一个能在中间得分的前锋,现在我来了。”

  回报国安赢得球迷掌声

  记者:“你对李章洙的印象怎样?你和他谈过吗?”

  堤亚哥:“我在深圳的时候就认识他。我知道是他点名要我的,我很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我会回报他。这周他回到北京后,与我谈了一次。他就是告诉我,好好踢,多进球。”

  记者:“去年你原打算留在巴西,后来为什么选择北京国安?”

  堤亚哥:“虽然在中国踢了五年球,但我一直都是在小俱乐部效力,很羡慕像郑智和李玮峰那样,能够到山东和

申花那样的大俱乐部踢球。去年圣诞节回国休假时,那时我曾打算留在巴西踢球,后来我的老板打电话问我,‘愿意到北京踢球吗?’我立刻就同意了。为什么不呢?国安可是一家很有名的大俱乐部,而且,国安在北京,而北京在明年要举行奥运会。”

  记者:“你对奥运会很感兴趣?”

  堤亚哥:“当然了!不要以为我们外援到中国来只想着赚钱,能够在伟大的中国举行奥运会的时候,在北京踢球,我会赢得很多人的羡慕。我有信心国安明年与我续约。先看看我今年的表现吧,我知道北京球迷非常热情,他们会给自己球队的球星加油,我会用精彩的进球,赢得他们的掌声。”

  在中国生活比在日本舒服

  记者:“谈谈你2005年在日本J联赛的踢球经历,为什么你最终选择回到中国?”

  堤亚哥:“我在日本的那年进了5个球,那家俱乐部最终排名J联赛第九。不过,那里太冷了!我的家人受不了,我太太很不习惯那里的温度,我必须为她考虑。她非常喜欢中国,无论是深圳和上海都让她感到非常舒服,很开心。我在深圳呆了4年,我熟悉那里的每一个地方,我对那里很有感情。尽管我在日本赚得挺多,但那里的物价比中国高得多,比较起来,我也就不觉得比在中国多赚多少钱了,所以我回来了。”

  记者:“J联赛与中超相比,有什么区别?”

  堤亚哥:“他们的对抗更激烈,节奏比中超也要快很多。总体来讲,水平还是高于中国。我在那个赛季进了5个球,球队获得了联赛的第九名,说明我在日本的表现并不比中国差,那里还有很多迷恋我的FANS呢。不过,虽然联赛整体水平日本高于中国,但中国顶尖的球员能力并不比日本差,甚至强于日本。”

  记者:“你说的是谁?”

  堤亚哥:“郑智!他是我眼里最伟大的中国球员。我天天看电视,知道他在英超查尔顿还上不了场,但不要着急,任何球员到英超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只要他坚持的话,郑智一定可以在英超成功。”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