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疯狂引援充实军力 本土希望之星生存空间逼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47  楚天金报

  看着训练场上热火朝天的场面,周燎在场边暗暗摇头。

  这名今年从汉军青训营升起的希望之星,只能在加练时段的草皮上,看到自己的同龄队友活跃的身影。如果不受伤,他或许可以和荣昊一样,在下半场获得或多或少的上场机会。

  很不走运的是,抵达清远的第一天,周燎便在队内对抗赛中伤了脚,保守的估计,恢复至少要两个月,这意味着他将错过汉军赛季前的备战,错过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毕竟,赛季开始后,主力阵容将逐渐定型,留给汉军的“试验空间”已经非常小。就连在清远期间的教学赛,老裴都不想再拿“周燎们”做太多的试验,“时间紧迫,主力阵容要尽早成型。”

  汉军本土年轻球员的空间空前逼仄。去年,汉军内援引进失败,队内也伤病不断,给了年轻球员冒出来的最好机会,但真正冒出来并能打上主力的却没有一个。今年,内援一下引进了六人,并且多是年轻球员,任永顺、郭明月、李壮飞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其中后两人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老裴的肯定。

  在最新一批本土年轻球员中,周燎现在是最被看好的。在海南的教学比赛中,他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不错,但在这个位置上,他将面临郑斌和陆博飞的竞争。周燎说,其实他更喜欢打后腰。然而,现在最不缺人的便是后腰,别说1986年生的郭明月,就连1988年出生的李壮飞也是他的强劲对手。

  其他“希望之星”的希望似乎更渺茫。汪洋小技术不错,但缺乏高对抗的实战锻炼,水平很难有实质提升;谢治宇门前有冲击力,但只要维森特不受伤,他根本没有机会……

  对于严峻的形势,小将们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甚至会发两句牢骚,“今年买这么多人干嘛?”然而,自助者天助,怨天尤人没有出路,为了成绩,俱乐部不会再刻意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疾风知劲草,小将们只有在严酷的生存环境中杀出一条血路,汉军才能真正迎来下一代张斌似的人物。(特派记者谭新杰2月5日发自清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