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树声沉寂多年终出山:我希望培养出于根伟式的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22  城市快报

  依然还是洪亮的嗓音和爽朗的性格,除了岁月刻在脸上的痕迹外,左树声和当年执教天津队的时候没有任何两样。昨天是左树声正式出任预备队主教练的第一天,虽然略显低调,不过左树声还是直率地告诉津门媒体:“我希望能够培养出于根伟式的人物。”

  在预备队小球员眼中,左树声似乎很陌生,这也不怪他们,因为即便是左树声执教天津队的时候,他们也仅仅10岁左右,就更别提看过左树声的比赛了。一天接触下来,预备队的小球员立刻对这位新主帅有了好感。“左指很直接,他能立刻指出你的问题在哪里,而且执教能力很强。”虽然赢得了队员们的好感,不过左树声还是为与球员之间的陌生而头疼,“我连一名球员的名字都叫不上来,这在我执教历史上还是少见的,看来需要慢慢磨合。”和队员们谈话的时候,左树声总愿意拿自己那个年代踢球的硬件和现在比较:“你们现在和我们那时候比,可谓是一天一地,所以大家要珍惜目前的一切,给俱乐部和球队增光啊。”

  与队员们讲话非常实在,左树声并没有改变自己天津卫老爷们儿的性格,甚至在谈到这次来预备队执教的时候,他这样表示:“我没有想过执教预备队如何如何,因为我本身就是天津人,能够执教天津的球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这个人有很深的家乡情结。”虽然这几年淡出津门球迷的视线,不过左树声表示自己并没有离开天津足球。“我一直跟随业余球队在坚持锻炼,所以也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这次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机遇,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昨天第一天的训练,左树声就给队员们来了一个下马威,训练强度虽然不大,但是要求相当严格。在分队比赛的时候,左树声再三强调要快速传接球,看到有些队员动作比较拖沓的时候,左树声严肃地告诉他们:“也许在国内比赛的时候,这些动作就可以应付了,但是我们眼光不能太低,否则我们根本赶不上韩国球员。”除了给球队灌输自己的战术之外,左树声更多的还是要求队员们磨炼出精湛的技术。“我执教的目标就是能够培养出于根伟式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哪怕出来一个,就会相当管用,比培养一支配合熟练的球队更有价值。”左树声这样表示。

  随着左树声的上任,预备队的训练工作也逐步进入正规,由于王俊很可能会留在一线队,这样教练员还存在薄弱问题。经过俱乐部的同意,孙建军将出任预备队助理教练,对此左树声认为:“建军是那种靠脑子踢球的球员,相信作为教练员也不会很差,我们教练组有信心完成好俱乐部交给我们的工作。”

  海外拉练,天津队今日兵发韩国

  今天上午,天津队一行将从首都机场飞赴韩国仁川,开始为期10天左右的海外集训,这期间,球队安排了4场高水平的教学比赛。在出发前,球队人员做出了细微的调整,冯扬和欧亚将暂时进入预备队,不参加此次海外拉练。

  按照计划,天津队球员将在今天早晨6点集中,乘坐大巴赶往首都几场,然后搭乘10点飞往韩国仁川的航班,预计在中午时分抵达。天津队此次韩国拉练,将与包括全北现代队在内的4支球队交手,对手都不是弱旅。此前,天津队曾经有去韩国拉练过,由于基本上不存在时差问题,这样可以减轻球员们身体的疲惫。为了让球员们做好准备,天津队只是在昨天上午进行了一次训练,主帅雅拉宾斯基对此次拉练非常重视,因为此次拉练将基本上可以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

  在外援方面,马基奇和巴西前锋乔西玛将跟随天津队奔赴韩国,此前表现一直不错的厄瓜多尔中后卫佩尔拉萨因为个人问题,将随后赶赴韩国与天津队会合。而3位国脚曹阳、杨君和吴伟安在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将立刻飞赴韩国,在那里天津队将完成人员的大团圆。在出发之前,天津队此次海外拉练人员方面发生了小小的变化,由于一线队球员人数过多,经过教练组商议和俱乐部的同意后,冯扬和欧亚此次将不参加海外拉练,他们将进入预备队训练。

本组撰文 记者申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