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不行还是教练失误? 汉军新后卫仍解不开老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昨天热身赛第11分钟,鲁能队开出角球,张辛昕和埃莫森在前点未能解围,结果对方刘金东在后点轻松打空门得手。第80分钟,宋黎辉利用角球抢在埃莫森身前抢点得分。“又是定位球失球!”场边的裴恩才既恼火又无奈。

  裴恩才理想的后防组合是蔡曦、杨昆鹏和埃莫森,其中埃莫森被看成老队长李昊的替代者。通过海南春训,埃莫森的体能、体重以及状态都受到了各方质疑。但裴恩才坚决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埃莫森,他现在体能是差点,但意识和判断还是不错的,只要体能恢复,就可以派上用场。”由于鲁能中前场的大半主力在国家队和国奥,其进攻远不如武汉队犀利。上半场比赛中,武汉队的后防线受到的威胁远没有联赛中那么大。可在防守定位球上,武汉队重温了去年的噩梦。

  埃莫森有过两次关键解围,一次大胆前插,以及一脚不错的大范围转移。但其转身慢的弱点一再显现,被突破了两次,其中一次被对方年轻前锋正面突破后威胁禁区,结果埃莫森不得不在禁区线上放倒对手。对于定位球落点的判断,埃莫森也显得生疏,因防守角球不力造成失球。中场休息时,首次与埃莫森合作的杨昆鹏要求裴恩才提醒埃莫森,让埃莫森与另两个中卫行动一致。

  下半场,艾志波换下蔡曦,埃莫森留在场上。与上半场相比,埃莫森在配合上注意了不少。但由于体能不济,他的动作更加缓慢,失误也更多,传球没有像上半场那样到位。当他拿球时,一位

鲁能助理教练在场边高喊:“大个外援不会带球,抢他!”当宋黎辉头球得分时,负责看防他的埃莫森还没有起跳。

  几场比赛下来,队内对埃莫森的评价仍然很不一致。一名主力队员认为:“这个大个后卫还不错。”持不同意见的人则调侃道:“别说他了,再说他都不会踢球了。”至少在目前看来,埃莫森对

武汉队后防没有多大用,武汉队防不住定位球的老毛病再次发作。不管是因为教练组忽视练习定位球防守,还是因为后防球员能力不够,定位球防守将是汉军在未来必须攻下的难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