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森爆发裴恩才放弃双核战术 决意重拾昔日攻击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2: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昨日下午,武汉队在热身赛中1比2不敌双冠王鲁能泰山。汉军的一粒进球是维森特中间掩护吸引对方两名外援后卫的防守,吉奥森从边路迂回高速插到中路,接蔡曦左边路传中,一记漂亮的倒地铲射得分。阔别汉军一年后,双森首次联袂登场就展现出了威力。赛后,裴恩才对双森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看来还是双森管用,我事先设想的双核得缓一缓了。”这意味着裴恩才将着力打造以双森为核心的进攻组合。

  整场比赛,双森之间的配合显得十分默契,屡屡制造杀机。第4分钟,吉奥森抢断后迅速下底传中,维森特中路包抄推射,可惜被对方门将救出。此后不久,维森特禁区内接吉奥森传中,胸部停球,倒勾射门擦横梁而出。遗憾的是,双森发威未能帮助球队赢球,他们联手扳平比分后,由于外援埃莫森防守时的一次致命失误,汉军最终1球小负。一名山东记者表示,和05赛季一样,

武汉队的双森在07赛季将依然是中超各队防守的重点。

  按裴恩才当初的设想,引进陆博飞就是用他与郑斌搭档打双前腰。为实现这个目的,裴恩才曾打算将俱乐部高价召回的吉奥森放在替补席上。抵达清远的第二天,也就是2月1日下午,裴恩才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第一阵容,进攻三叉戟不再是双森加郑斌,而是陆博飞和郑斌的双核加上单前锋维森特。这套阵容,裴恩才演练数日,但总感觉进攻威力有限。反倒是进行队内比赛时,吉奥森在替补方一再表现出杀手本色,多次给主力方制造威胁。和

泰山打热身赛时,裴恩才推翻了此前的安排,让双森首发,郑斌仍是前腰,陆博飞则撤到了后腰位置。事实证明,经过调整的主力阵容效果良好——陆博飞在后腰位置上充分发挥了攻防兼备的能力,双森则在锋线上威风八面。

  90分钟比赛下来,维森特感到有些疲劳。他表示:“第一次打全场,还有些不适应,过段时间就好了。”赛后,裴恩才感叹道:“此森离开彼森就是不出状态,两人在一起就都变厉害了。看来,这哥俩,还真得一起用。”谈到重新与吉奥森合作的感觉,维森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场上和他在一起,我的感觉就非常好。我们之间的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这可能得益于我们在2005赛季打下的基础,当时我们为武汉队打进了许多非常漂亮的球,不少进球场面至今都还在我脑海里浮现。”能回归主力阵容,吉奥森非常高兴:“我是射手,我的舞台在球场上,只要给我机会,就能有所收获。当然,进球与维森特的帮助分不开。”

  和双森之间的默契配合相比,他们与其他队友之间则有些生疏。对此,裴恩才解释道:“这是球队主力阵容第一次演出,生疏、杂乱无章可以理解,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就是双森与其他队员之间的磨合。我相信这个过程不会很长,毕竟球队大多数位置上都是他们熟悉的球员,全队的整体配合会很快流畅起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