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对边路有自己一套想法 翼变概念体现战术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48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尽管目前雅拉宾斯基还处在考察队员的阶段,但是通过海南的四场热身赛不难看出,雅帅对于两个边路的要求有着自己的一套想法,他认为,边后卫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利用场地的宽度实现大范围转移,调动对手的防守重心,从而为前卫以及前锋创造门前得分机会,这

  显然与刘春明时代“下底传中”的打法有着某些不同,因此,“翼变”的概念不仅仅局限在人员上,战术中,两翼的职责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海南集训期间,雅拉宾斯基使用频率最多的阵型是451,由守转攻时,451又会自动变阵为433,值得注意的是,他并没有完全放弃天津队坚持多年的442阵型,在第二场同长春

亚泰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就是以442的面貌出战,只不过中场保持的是欧洲流行的平行站位。无论在今后的联赛中,雅拉宾斯基到底会为天津队确定451还是442,但他对于边后卫的要求却始终是“大范围转移”,“老头总是和我们强调,得球后要尽量快速简练地把球交到前卫队员的脚下,或者利用适当的时机多实施一些大范围的转移,用球场的宽度扯开对手的空当,给前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一名边后卫球员对记者如此说道。

  据记者观察,雅拉宾斯基经常会要求边后卫球员在防守时对持球队员施行紧逼,而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则尽量保持阵型前移,大胆压上,身后的空当则需要中卫队员及时补防到位。至于套边传中的环节,老帅则没有特别地强调些什么,至少在海南的4场热身赛上,他对边后卫吼叫最多的还是两个字———“转移!”从这一点上来看,雅拉宾斯基正在对天津队的边后卫灌输着转移的意识。

  刘春明执教期间,天津队打得最多的套路就是边后卫的套边传中,上赛季的进球中有4个球是通过这样的套路打进的,也许是出于对这种战术的自信,雅拉宾斯基在战术训练中对此强调地很少,也因此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转移球”上面。这也正好切合了他451到433的阵型设想,在进攻时,两个演变成边锋的边前卫才是向中路输送炮弹的主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