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主场风波引爆河南球迷 市政府出面航海有望解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建业在进入中超第一年就陷入“无处落脚”的窘境的消息在被披露之后,随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航海体育场是否真的将被“禁用”?新赛季建业队是否真的将在无观众的情况下进行比赛?这些问题备受河南球迷的关注。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对于建业主场事宜,郑州市政府也非常重视,目前各方正在积极协调之中,航海体育场“起死回生”并非没有可能。昨天下午,建业俱乐部已经向市政府、市公安局提交了《变禁用航海体育场为整改航海体育场的报告》。

  通过整改,航海能达到要求

  虽然航海体育场确实不符合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但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航海体育场也并非“无可救药”,如果通过有效的整改措施,应该能够达到标准。

  航海体育场的观众容量为28000人,尽管与足协所要求的30000人有一定距离,但事实上,航海体育场并不是中超球场中最小的。因为原先的虹口足球场为举办女足

世界杯而进行改造,上海
申花
今年的主场将迁移到浦东的源深体育场,而这个体育场所能容纳的观众还不足2万人,而且此前也曾经作为上海联城的主场,也就是说在球场容量方面,也是可以变通的。

  航海体育场的真正“软肋”还在于交通疏散问题,每个去航海体育场看过球的球迷也确实都深受交通堵塞之苦。不过如果能够加强比赛当天的交通疏导,采取更有效的方法,这个问题也应该能够得到解决。国内诸如南京的五台山体育场、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等,都因为地处市中心,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多年来,上述两个体育场一直是江苏舜天和广州队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还多次承接过国家队的比赛。

  职业联赛以来,郑州市一直都以“金牌球市”闻名全国,之所以能营造出场面火爆却也安全有序的“金牌球市”,郑州警方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在多年的安保工作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通过努力和各方配合,交通问题能够尽可能地得到解决。

  各方积极协调:可能6月之后迁到省体

  自从得到航海体育场的“禁用”通知之后,建业俱乐部就积极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和沟通,事情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重视。

  昨天,俱乐部老总荣平接到了来自市政府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将建业队6月份以前的主场比赛还安排在航海体育场进行,等到6月份之后,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条件成熟了,再把剩余的比赛搬到省体去打。这个建议得到了荣平的积极回应:“如果这样就最好了,我们的问题就解决了。”

  不过据介绍,这个方案尚在酝酿之中,还不是最终定论。“我们现在正积极和有关部门沟通,即使是这个方案通过了,航海体育场也同样要整改,所以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

  “这件事被媒体披露之后,我们也接到了很多球迷的电话,对于球迷的关心,俱乐部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对这件事也非常重视,事情正在积极的协调中,我们一定会努力让此事有个好的结局。一旦有了最终的结果,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球迷通报。”这位官员说。

  今年3月10日,为迎接中博会开幕式,有关人员届时将进驻省体进行搭台,因此建业要想使用该场地,最迟要等到6月份才能开始,郑州市公安局提出的三条理由,已经迫使建业的离去变为可能,而相比较而言,省体育中心基本上全部符合大型比赛的各项要求,该中心领导也表示欢迎建业来此比赛,因此对于这种“合理”的方案,建业俱乐部相当欢迎,而“心急”的荣总希望该方案能够顺利实施,不过能否最后敲定,还要待郑州市有关部门的共同协商解决,估计最终会达成大家都较为满意的共识。

  球迷反响强烈:希望事情能够圆满解决

  “建业今年无主场”,这样的消息除了建业俱乐部之外,最着急的就是河南球迷了。消息一传出,随即成为球迷议论的焦点,“球迷不能没有球看,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圆满解决”,是绝大部分球迷的心声。

  “我从1994年就开始看建业队的比赛,等到13年,终于等到球队进入中超了,却不能看比赛了,对于一个球迷来讲,这消息太让人沮丧了!”

  “足球带给了我们巨大的快乐,同时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也有巨大的作用,建业队终于迈进了中超的门槛,如果因为主场问题打不了比赛的话,那损失就太大了。希望各方能够认真对待,圆满解决这个问题。”

  “无观众入场,不仅对于球迷是一个损失,对于建业队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去年建业队能够冲上中超,我们的‘魔鬼主场’功不可没,如果没有了球迷在现场的加油声,建业队保级堪忧!”

  球迷们通过发帖子,打电话等各种形式来表达对建业将失去主场的担忧与惋惜。(伏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