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网预热亚冠出线投票 鲁沪位列三大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冠赛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开战的时候,亚足联官网中的亚冠相关网站也开始了一系列的预热活动。在最新更新的网站中,进行了一个对死亡之组的测评,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申花所在的E组被评为最大死亡之组,而山东鲁能所在的G组也排在第三位。

  亚足联官网在列出死亡之组候选时并未列出全部七支队伍。A组、C组和F组的队伍实力相对较弱,全部被排出候选之外,B组、D组、E组和G组则在备选之列,而中国队的两支队伍中,上海申花在E组,而山东鲁能在G组。

  最新公布的投票表格中,E组以36.6%的支持率高居首位,这一组的4支队伍分别是日本的浦和红宝石、澳大利亚的悉尼FC、印尼的佩西克以及上海

申花。这一小组是明显三国演义的局面,浦和红宝石、悉尼FC和上海申花的实力都不弱。

  浦和红宝石是本赛季J联赛的王中王,包揽了联赛和杯赛的冠军,是日本版的山东

鲁能,而悉尼则是上届澳超冠军。在亚洲球迷的眼中,多次征战
亚冠联赛
的上海申花也不是弱旅,三支队伍挑战意味较浓,仅有一支队伍出线的情况下都有相当大的难度,因此被列为最大死亡之组。

  B组则以31.0%的支持率列在第二位,这一组的4支队伍是乌兹别克的棉农、科威特的科威特城、沙特的希拉尔、伊朗的埃斯特盖拉。棉农和埃斯特盖拉的实力相当强,希拉尔也曾两夺亚洲冠军,去年是双冠王,这一组哪支队伍出线都有一定难度。

  山东鲁能所在的G组则以18.4%的支持率列在第三位,尽管同前两个小组支持率相比有较大下降,但也同样在七个小组中位列三大死亡之组。这一小组的四支队伍是山东鲁能、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韩国城南一和和越南隆安。

  城南一和近6年4获K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是中超的双冠王,而阿德莱德也是上赛季澳超常规赛冠军,本赛季是常规赛亚军,并且依旧有机会冲击总冠军,同样是三国演义的局面,三支队伍想出线的过程都不会太简单,也是死亡之组程度较高的一组,因此被亚洲球迷投票选进三大死亡之组。

  D组的支持率是14.1%,这一小组的四支队伍是阿联酋的艾因、叙利亚的伊蒂哈德、伊朗的塞帕汉和沙特的沙巴布,属于典型的死亡之组,艾因、塞帕汉和沙巴布的实力都相当强,明显的三国演义局面,只有叙利亚的伊蒂哈德是唯一的陪太子读书角色。

  目前亚冠赛已经越来越近,各组报名也将在本月11日结束,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赛前气氛,而从各方面的反馈情况来看,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确是进入了完全的死亡之组,亚洲球迷也认为这两个小组的队伍出线将会相当困难,沪鲁双雄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才有可能闯进亚冠八强。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