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主场被否球票停卖 河南球迷新赛季可能无球可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在是建业队员还是河南球迷眼中,航海体育场都是建业队当之无愧的“福地”,历史上航海体育场只有两年作为河南建业队的主场,但这两年球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03年建业队第一次获得甲B联赛的亚军,去年更是在主场取得了10胜2平的不败战绩,并最终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所以,航海体育场自然也被视为建业今年征战中超的当然主场,不过记者从建业俱乐部了解到,由于交通不便、监控设备落后等原因,航海体育场将被不能作为中超联赛的赛场,同时建业队也陷入了“无处落脚”的尴尬。

  航海场设施不达标

  今年1月16日,省足协致函郑州市公安局,将组建2007年中超联赛郑州赛区,函中提建业的主场定在航海体育场,在经过对航海体育场的勘察之后,郑州市公安局认为航海体育场硬件设施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不能举办2007年中超联赛。主要原因有三点:一、航海体育场实有观众席位28000个,达不到足协荣纳3万人以上的规定;二、航海体育场周围没有便利的

公共交通设施,周边无宽阔的停车场,不便于观众前往观看比赛以及赛后疏散;三,航海体育场没有安装能覆盖场内及周边地区的电视监控系统。

  郑州市公安局将意见逐级向河南省公安厅、国家公安部做了请示,并得到了上级机关的同意。

  1月31日,省足协将郑州市公安局的意见转发给了建业俱乐部,并敦促俱乐部尽快落实主场事宜。

  省体暂时不能接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各俱乐部应该在1月15日之前完成主场申报工作,其中一个比赛主场,一至两个备用主场。建业俱乐部此前已经按照规定将航海体育场做为07赛季的主场申报到中国足协,所申报的备用主场则是省体育中心体育场。

  在得到航海体育场被“禁用”的通知之后,建业俱乐部很快同省体育中心取得了联系,尽管对方很欢迎建业队落户省体,但受客观条件限制,不可能在联赛开始之初就承接球队的比赛。一来省体刚刚更换了草皮,短期内根本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此外4月26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开幕式将在省体育中心举行,舞台的搭建工作在3月10就将开始。在开幕式结束之后,草皮的修整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最快也要到6月份之后才具备承办联赛的条件。而在此之前,建业队总共有7个主场比赛。

  另寻主场几无可能

  在航海体育场被禁用的消息传出之后,很快就有外省的体育场同建业俱乐部联系,希望能承接球队的主场赛事,但这随即就被俱乐部否决。“河南球迷等了13年才等到建业队冲上中超,如果这个时侯把球队迁到外省,那我们岂不是成了河南足球的罪人?”俱乐部一位高层领导如此说。

  除了郑州以外,河南省内还有新乡、洛阳和漯河三个城市有体育场,但新乡体育中心将作为中甲球队西藏惠通的主场并得到中国足协的批准,而漯河体育场的容量比航海体育场还小,洛阳的体育场能否达到中超联赛的标准也是个未知数。此外,今年联赛3月3日就将开幕,而建业队第一轮的比赛就是3月4日主场迎战上海联城。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而且中间还有一个春节长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完成球场的考察、签约,门票印制,主场招商等一系列的工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也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基本上不可能。”

  河南球迷无球可看?

  由于事发突然,建业俱乐部的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原定于2月10日发布的主场门票销售方案也被迫推迟。“现在球票也不敢印了,比赛时间、场次都好说,但地点写哪儿呢?”负责票务工作的俱乐部官员说。

  主场问题也给建业俱乐部新上任的总经理荣平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对此,俱乐部目前的态度是尽量和有关部门协调,争取通过积极整改的方式来“保住”航海体育场。“最近几天,我们也一直和有关部门协调,希望能够通过整改,让航海体育场达到条件。事实上据我们了解,航海体育场的条件并不是中超球队的最差的,今年上海

申花因为虹口足球场改造,将主场搬到了浦东的源深体育场,这个体育场能容纳的观众还不到2万人,而向一些中甲球队的主场,比如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延边的海兰江体育场,交通也都不是很便利,只要能拿出合理的方案,问题应该解决。”荣平说。

  不过俱乐部方面也坦言:“事情也在积极协调之中,但究竟有多大希望,我们也不知道。”对此,建业俱乐部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行的话,就向中国足协申请无观众入场比赛,我们不卖票。建业用了13年才冲上中超,总不能比赛都不打,都弃权吧。”

  “如果那样的话,在中超第一年就无观众比赛,建业队又算是爆了一个大冷门。”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自嘲道。

  无观众比赛,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并非没有先例,但到目前为止,还只是“独此一家”:去年8月23日中超联赛第23轮西安国际主场同山东鲁能的比赛就是在“零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的,但那是西安主场受到处罚的结果。因为在此前8月12日西安国际同山东鲁能之间的

足协杯半决赛之后,部分西安球迷滋事,砸碎了鲁能队大巴的车窗玻璃,遂使中国足协开出这张史无前例的罚单。 (伏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