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热身双森再显英雄本色 裴恩才放弃前场双核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2,这样一个比分输给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武汉队上下并不感到沮丧。特别是通过这场比赛,“双森”组合再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鲁能“克星”吉奥森还有进球。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这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比赛的质量还是很高的,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对我们后一阶段的备战是大有好处的。

  这是“双森”回归之后的首次亮相。赛前,裴恩才自己也没有太大的把握。在海南时,两人一直都在进行体能恢复训练,虽然负责他们训练的助理教练陈方平表示他们已经完全没问题,但裴恩才仍然很慎重,他不想让双森贸然等场。不过与鲁能队的比赛,是他计划之中的。在来到清远之后,两人开始与主力阵容进行合练,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外,通过这两天的训练,裴恩才发现,陆博飞最合适的位置是后腰,这样他基本放弃了由陆博飞、郑斌组成前场“双核”的想法,这样双森仍然得以保留。

  在今天下午的热身赛中,吉奥森打进了汉军唯一的进球,这位已经30岁的前锋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赛季结束时,俱乐部本打算放弃他,结果在有关领导的干涉下,才决定留用。今天的表现证明了这个决定的正确。一位中场球员赛后告诉记者,“别说,吉奥森还真是管用。能进球而且还参与防守,不是一般的好。”

  除了吉奥森,维森特的表现也得到了全队上下的肯定。虽然没有进球,但维森特在前场的牵制作用表现得十分明显,如果对方不犯规,是很难从他脚下把球抢下的。裴恩才赛后很高兴,“这正是我所想看到的。他能把球控制住,等其他队员上来支援。他的身体情况不错,再有个20天,我相信他能恢复到不错的状态。”维森特自己也感觉很好,“在时隔一年后我重新回到了

武汉队,今天的比赛让我感觉很好,没什么不适应。我对新赛季很期待。”

  和双森的出色发挥相比,另外两名外援埃莫森和布鲁诺的表现就很一般。特别是外援埃莫森,两个失球都和他有一定的关系,他也成为汉军后防线上的最大隐患。比赛中,对方的一记传中弹地,他上前准备截住皮球,没想到皮球反弹,他却五力跳起结果冒顶。这个球就充分说明了这名球员的状态。一位后防线上的队员表示,这个老外意识还可以,但是身体不行,跳不起来。而且后面必须有人补他的位置,否则他都是让球过不让人过,这样早被罚下去了。主教练裴恩才赛后也没有对他的表现给出评价。

  在总结比赛时,裴恩才认为下半时要踢的更为合理一些。总的来说,和在海南时相比,队员的状态要好了一些,特别是一些配合能打出来。由于只是热身赛,下半时他一口气换上了5名球员,这样也是为了对几个位置进行考察。据了解,接下来与厦门、河南建业的比赛,他都会采取这样的方式,找到最为理想的主力阵容。9日,全队将返回武汉然后一直训练到16日,然后放假三天,19日重新集中后进行最后的备战。(杨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