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搬家推迟球员转会截止期 辽足从中受益背后偷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4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 范宏基)1月28日晚上6点,应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时间,但却没有一家俱乐部在转会日期截止之前完成转会手续的办理。原因是足协这几天正在忙着搬家,传真机改变了号码,所有俱乐部都无法把转会的相关手续传真给中国足协。

  过去的一周,中国足协的头等大事就是搬家。从龙潭路伟图大厦到夕照寺东玖大厦,虽然不过区区一公里多路,但足协各部门搬家却也十分费心。其中注册办公室的“工程”最为浩大。90年代初开始的注册和转会材料、各种相关合同和文本资料,足足装了十几个大箱子。负责注册转会工作的张占奇和主管领导马成全从24日就开始忙活,不仅要把各种资料妥善打包,同时还要接待前来办理注册和转会手续的人员,忙个不停。

  但是,当注册办的工作人员把文件资料搬到东玖大厦之后,才发现一个最实际的问题:电话还没有装完。“注册转会大都是通过传真件来确认,传真电话还没有装好,工作就没法开展了。”足协某官员表示。这两天,不少俱乐部打不通原来注册办的传真电话,就把电话直接打给了马成全和张占奇,询问情况。无奈之下,足协决定将转会截止时间往后顺延。马成全向俱乐部表示说顺延两天,“这次正赶上搬家,情况比较特殊,因此时间可以往后再推两天。”如果一切顺利,注册办的新传真机将从29日开始正常运作,接收各俱乐部的转会证明。但记者昨天从各俱乐部获悉,足协的新传真机并没有按时工作,30日是足协给出的另一个期限。

  足协办公效率低下,这却使效率同样不高的各俱乐部有了喘息的机会,他们得以多出几天的时间来继续办理球员转会工作。

辽足就是从中受益的俱乐部。因为目前辽足仅仅敲定了张树栋一个人的转会,辽宁和天津两家俱乐部已经签订了协议,只等把这份协议拿到足协去备案,但另外几名内援的转会(租借)事宜还没有完成。姜涛、吕刚、孙峰等人还处于讨价还价之中,另一个名额还要从王超和刘栩楠中二选一。可以肯定的是,辽足肯定无法在足协重新确定的1月31日之前完成全部转会工作,但他们并不着急,“足协首先出了岔子,再加上足协领导也知道转会市场不景气,所以转会的事就是拖到下个月,足协也不会说什么!”一位俱乐部官员很有信心地说。据悉,目前国内其他俱乐部的转会工作进展也都很缓慢,大多数俱乐部无法按时完成转会工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