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热身赛用来分流外援 球队延续一场伤一人霉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30  《球迷》报

  “我对于三场教学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比较满意,但最满意的还是第二场。”这是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在上周六天津队0:0被深圳队逼平后对记者所说的话。尽管在训练中要求极为严厉的雅拉宾斯基对于这场比赛的评论非常平和、客气,但事实上他在指挥比赛时经常会大声提醒

  队员注意进攻上的细节,而且他不时微微蹙眉,和身边的助理教练安德烈低声交流,在比赛结束的刹那,他轻声说道:“应该可以赢下来的。”

  “这场比赛没有太多整体,更多的是个人表现,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也是由于我们需要考察外援。”这同样是雅拉宾斯基在赛后面对记者解读比赛时所说的话。应该说,从战术磨合的角度而言,与深圳队的比赛并没有让老帅感觉十分舒心,更重要的是,在那些被寄予厚望的试训外援中,绝大多数人都很让老爷子失望。

  平心而论,这场平局是天津队到目前为止整体攻防最为散乱的一场教学赛,而上半场尤其明显,这也是赛后被雅拉宾斯基承认的问题。也许这场比赛最大的价值,就是让球队看准了一些外援的成色不足,并下决心将他们打发走了。

  【指导思想完全为了外援】

  这是天津队在教学赛中主力阵容变化最大的一次,除了迟荣亮、李星灿、何杨之外,其余8名队员都没有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担任首发,其中还包括4名试训外援。当上周六下午3:10,天津队主力队员们列队走入球场时,雅拉宾斯基在这场比赛中的指导思想已经再明显不过了———锻炼替补、考察队员。

  天津队的主力门将换成了国青小将杨启鹏,4名后卫分别是右边后卫何杨、左边后卫丁祥瑞,王磊和厄瓜多尔国脚佩尔拉萨担任中后卫,前卫线采取四人平行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马基奇和上周五晚上刚刚抵达海口的巴西人罗德里格构成了中前卫组合,两名前锋分别由毛彪和巴西外援塞尔德拉担任。

  下半场天津队陆续换人,但雅拉宾斯基的选择依然是以替补球员为主,外援们也得到了轮换,只有佩尔拉萨和马基奇打满了全场。巴西球员努涅斯和克罗地亚中后卫福拉特科先后上场,并站在了自己非常习惯的位置上,其中前者的相貌酷似巴普蒂斯塔,只是身形比巴西国脚小了一号,据经纪人介绍,他几年前还曾经在

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队效力。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雅拉宾斯基一共给6名试训外援提供了亮相机会,但依然无法满足全部外援的要求,因为此时天津队中一共有8名外援试训,来自法国的前锋尤瑟夫和巴西后卫罗萨都没有获得1分钟表现时间。

  【442第一次被贯穿全场】

  在中场休息时雅拉宾斯基将队员们召集到中线附近,他说话的声音很大,几乎不用翻译解释给队员,大家就能感觉出主教练对于上半场比赛有些不太满意。“上半场我们打得有些乱,尤其在进攻中组织得不好。你们要记住球门在哪里、比赛场上摆放球门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进球!”

  也许雅拉宾斯基丝毫没有责怪队员的意思,因为他自己非常清楚,这场教学赛的主要目的包括考察外援,而且“想办法射门得分”是捷克老帅一贯的战术指导思想,在平时分组对抗中他同样会经常提醒大家“要知道为什么给你们摆上球门”。

  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天津队第一次回归到了442阵型,但雅拉宾斯基的选择与刘春明不同,他舍弃了球队已经保持两年半的中场菱形站位,转而始终采取平行站位。由于王军伤势未愈,加之到队试训的外援中人数最多的就是后腰球员,因此天津队的两名中前卫始终都由外援担纲。

  在比赛中,无论是被球队初步认可的马基奇,还是上周五才刚刚到队的巴西后腰,他们的进攻组织能力都不很突出,这也造成天津队的攻势雷声大雨点小,很难突入禁区形成威胁射门。下半场在与

亚泰队比赛中被撞伤肋骨的张烁替换外援,与毛彪形成纯国产的刀锋组合,显然他们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球队的威胁进攻也逐渐增多,不过于根伟还是不时站到场边提醒他们:“你们两个人距离近一些,别拉开太远,注意互相呼应。”

  【延续一场伤一人的霉运】

  上周六的比赛,双方的整体思路不谋而合,同是锻炼年轻队员、考察外援,深圳队出场的球员中只有陈永强、袁琳等极少数中超老熟人,其余全部都是年轻人,甚至连与对手交手多年的天津队球员都叫不出对手的名字。这支深圳队中有很多辽宁籍球员,记者询问王霄是否认得其中一些小师弟,王霄笑着说:“他们实在太年轻了,跟我差了好几个年龄段,我是一个都不认识。”

  除了起用大量不为人知的新人之外,深圳队也陆续派上试训外援,其中一名非洲中场球员在下半场身披10号战袍出场,他身材极为瘦小,对抗中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而且他也并未展现出非洲球员的技术能力,在连续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后,被深圳队主帅张军替换下场。

  尽管两队都是以年轻人和试训外援组成主要战斗力量,但比赛场面并没有因为大量急于表现自己的球员的加入而变得过于激烈,整场比赛中最火爆的“冲突”仅仅是担任主裁判的王俊与深圳队球员因为判罚发生了争执。下半场比赛中,深圳队球员连续对几次界外球判罚不满,刚好王俊又判给天津队一个界外球,尽管他的判罚非常准确,但深圳队一名年轻球员一边不断嘟囔着发牢骚,一边将球远远地扔出,此时王俊很像一名真正的黑衣法官,语气严厉地斥责对方球员,随即深圳队中的老队员也大声数落着队友:“你闭嘴,别说话,赶紧盯好人。”

  这充其量只是上周六比赛中的一个插曲,没有人会在意这样的小意外,但天津队却再次遇到了一个更大的意外———丁祥瑞在无人冲撞的情况下,踩到一个小土坑里,扭伤了脚踝。这已经是天津队在三场比赛中连续遭受伤病的第三名球员,此前王军和张烁也都意外受伤。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丁祥瑞无法随队合练,只能和李本舰一起在场边进行单独的恢复性练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