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欲低价打包国际大将 国际表态:没有便宜午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00  上海青年报

  “德比,我们是对手更是兄弟。”就在一两年前,时任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这样评价和申花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但是在物是人非之后,“兄弟”之间的温情已经不复存在。成耀东看好李毅男、虞伟亮和郑伟三位申花球员,而吴金贵也希望得到吴承瑛、李彦和门将张晨,看上去“物物交换+补贴差价“成为不错的方式,但是由于国际俱乐部的新高层在价格上丝毫不放松,让“兄弟”间各取所需的好事情暂时搁浅。

  本报记者 陈敏

  理想:兄弟间好说话

  申花和国际,在赛场斗了几年,球员在场上竭尽全力,而在场下则是称兄道弟。此外,双方俱乐部高层之间的关系也是颇为微妙:一方面,互相之间争强好胜;另一方面因为地缘因素,在面对其他问题的时候总是站在同一战线。在海南期间,申花队的李毅男和郑伟已经前往国际队参加训练,尤其是前者的行程也是通过双方高层之间不错的私交来确定的。“王国林、成耀东之间,都是老朋友了。”

  但是,国际俱乐部的动荡,新东家的接手,“去上海化”已经在高层和球员方面同时进行。一方面,球员希望回到上海;另一方面,新东家希望淡化上海概念。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成耀东成为了目前俱乐部中唯一还有话语权的的沪籍人物,但是他的职权和以前的“副总”一职已经相差甚远。尽管在表面上,双方各自所需的球员基本上都已经在目的球队参加训练,但是真正关系到他们命运的还是双方俱乐部之间的谈判。按照申花方面的构思,吴承瑛基本上零转会,李毅男的转会费用可以抵扣张晨的一部分费用,另外郑伟和虞伟亮加上最多200万,换来李彦。

  现实:没有便宜午餐

  “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球员交换球员,不过形式上确实如此,然后就是补充差价。”对于三换三,申花俱乐部副总戴春华作了解释,但是这样的打包方案并不受到国际方面的认可。“他们不肯让价啊,一点也不肯,这样就没法谈下去了。”

  吴承瑛零转会,国际方面绝对不答应;李彦的降价,国际方面一分都不肯让;申花方面把虞伟亮折价100万,不过国际并不领情——最后的结果是,整个打包计划,被拆散为独立作业,一个一个谈。由于位置方面的特殊性,申花俱乐部率先完成门将张晨的转会,现金付清。至于剩下的这些球员的谈判,目前双方陷入僵局。不过由于足协搬家这个由头,转会截止日期得以延长,至于延长多久,并没有具体的限定,这也给了这些谈判保留了希望。“现在暂时没有什么结果,但是既然还有时间,那么我们接下去肯定还是要谈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申花态度强硬的同时,国际和深圳方面关于李毅的转会费谈判也陷入了僵局。

  反应:相关球员着急

  申花和国际大换亲,在相关涉及到的6名球员当中,李毅男的身份比较特殊。他目前还有申花俱乐部的合同在身,即使转会流产,他在新赛季毅然能够获得物质保障。但是更期望踢上球的李毅男,丝毫没有庆幸的感觉。就在昨天,他还跟随国际队在海南,今天球队将返回西安,而李毅男则将回到上海。“现在这个情况,我当然很着急。我和申花俱乐部的合同要到今年年底,但是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可以上场。我想和俱乐部谈谈,无论是转会还是租借,我想这对几方都是有利的。”另外,李彦也已经回到上海,进行体能补测的相关训练,他和吴承瑛的情况类似,都“希望可以回到上海”。2月2日的体能补测,两人将以个人名义参加,但是这也只能够说明他们有资格参加中超联赛,至于代表哪支球队,决定权还是在谈判桌上。

  目前,申花挂牌的球员中,基本上都有了目标。至于此前广受关注的刘云飞,至今还是无人问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