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门森初现“水货”模样 热身十分钟不到就喘不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43  长江商报

  汉军热身0比0平延边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昨天下午,武汉队和中甲球队延边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双方0比0闷战告平,中后卫埃门森首发登场,但赛后从队员到教练均对这名外援的水平不满意。

  比赛刚开始后,两队的节奏踢的都不快,即便如此,埃门森速度慢的特点仍暴露无遗。第8分钟,延边队的外援前锋凭一己之力就把埃门森耍得团团转,他跑了两步后就已把埃门森甩在了身后,接着小黑个儿又将球高高挑起,任凭埃门森伸长了脑袋左绕右绕也没能将球得到。

  10分钟不到,没有多少触球机会的埃门森已是汗流浃背。更离谱的是,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埃门森把球传出后居然蹲在地上喘气,休息了十几秒后才站起来继续比赛。

  由于能力不高,武汉队的队员们都不太敢把球交给埃门森。半场结束后,一个球员一脸怨气的跟白翻译说:“您让埃门森拿了球快点传球,他在场上这么踢还不把我们急死了。”

  主教练裴恩才捏了捏埃门森的大腿,不解地说道:“这两条腿怎么就不得力呢?”然后让埃门森下半场不要再踢了。埃门森一听有点不乐意,表示自己还可以继续踢,老裴当时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没加以理会,但等埃门森走远之后裴恩才模仿埃门森跑步的样子说道:“他刚跑了一会儿,就大口喘气,这种体力怎么可以再踢啊,我担心他会受伤。”

  埃门森大概对自己的表现也很不满意,所以记者让他用百分制给自己打个分,这半场的发挥可以得多少分时,埃门森以刚开始训练没多长时间,现在还不好说为由拒绝评价自己的表现。

  据悉,埃门森是吉奥森、维森特和布鲁诺三人打包后的“赠品”,他来武汉后声称自己的年龄是27岁,但记者了解到,他实际上是1977年出生,今年已有30岁。

  昨天初次亮相后,记者连问了几个踢了教学比赛的队员,感觉埃门森能力怎么样?他们的回答都比较相似:慢,出球慢,速度也慢。甚至还有队员不理解地说:“我有预感,他会成为武汉足球历史上最‘水’的一个外援。”

  陆博飞:希望给武汉球迷带来惊喜

  本报海南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 闪亮的小耳钉,时尚感极强的挑染短发,昨日出现在金鑫基地的陆博飞显得精神十足。由于抵达武汉队大本营时已是昨天凌晨3点钟,陆博飞一直在房间里睡到下午四点才开始来武汉队后的第一练。

  初次亮相的陆博飞显得相当低调,接受记者采访也是一番客套话,只有在和昔日队友聊天时的他才是最放松的。张辛昕、李毅,陆博飞,深足此前的“三虎将”站在一旁观看深圳队的训练,还习惯性的“指点”:“哎哟,这球怎么可以这样传。” “既然到武汉队来了,我会百分百努力,不给裴指导丢脸,也希望给武汉球迷们带来惊喜。”

  在谈到自己在武汉队的作用时,陆博飞谦虚地说:“武汉队现在的队长是郑斌,我来这里后要听他的,我们两个配合好了武汉队的力量才更强大。”

  此外,山东小将李壮飞将于明天到达海南金鑫基地与武汉队会合。

  ■热带风

  维森特偷椰子

  武汉队的外援维森特真是太调皮了,每天都像孩子一样的无忧无虑。昨天下午,他和吉奥森没有训练,等武汉队比赛结束后,他们两人居然去偷椰子,在准备回房间的时候正好被我瞧见。

  翻译老白、吉奥森、维森特还有沈阳队的试训外援,四个人每人手里提着一个沾满水珠的椰子,还列队往屋里走着呢。我赶忙掏出相机准备把“人赃并获”的模样拍下来。“你们今天的衣服都穿的好帅,我来给你们拍张照片。”聪明的维森特马上领会到了我的真实意图,呵呵笑着扭过头,摆摆手说:“NO,NO。”要知道,平日这些老外们可是最喜欢照相的,只要看到镜头,他们都会自觉摆出最帅气的POSE。最后还是好脾气的吉奥森叽里咕噜说了几句话,维森特才托起椰子合影留念。

  拍完照片,我问吉奥森,谁是摘椰子行动的主谋?英语大有长进的维森特也听明白了,他一个人走在前面噗噗的笑个不停,还佯装逃跑,吉奥森指了指维森特,“文森,他,姚明。”还比划了下,意思是椰子是维森特摘的,他高的像姚明。

  本报特派记者 张倩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