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合同暗藏朱骏高瞻远瞩 绰号凸显恐怖三叉戟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城老板朱骏对足球的喜欢几乎达到了酷爱的程度,在上海冬日的阴雨天气里,朱骏还是前往联城基地观看今年3名乌拉圭国脚外援的实力,多少有点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除了观看比赛,朱骏还出现在吉梅内斯指挥的联城队日常训练的分组对抗中,以实战考验和感受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3名外援的技战术水平。打完队内分组赛之后,朱骏的脸上洋溢着欣喜,显然他对3名乌拉圭外援的状态是满意的。“吉梅内斯说好,就是好!”朱骏的话语里,也没有掩饰他对三名外援的好感。

  主帅合同时间 暗藏朱骏高瞻远瞩

  今天上午10点,上海滩另外一支老牌中超球队

申花的第二外援马丁,才开始抵达上海之后的首次康桥恢复训练。而上海联城新赛季的3名外援已经早早顺利完成了签约工作。显然今年联城的引援工作算得上是速度和效率兼备。

  在联城去年成功引进了王大雷、王林等年轻队员之后,对于联城老板朱骏选择足球队员的眼光,就一直成为足球圈里被人羡慕和肯定的。那么选择目前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这3个外援,仅仅是因为他们的乌拉圭国家队队员的名气吗,朱骏到底看上了这3名外援身上的什么特质呢?朱骏的答案非常直接:“吉梅内斯曾经是乌拉圭国家队教练组的总教练,也曾经出任乌拉圭足协的总经理,06赛季之前我曾自己前往国外选择外援,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自己出去找外援,费很大的力气,但并不一定选择的好,而吉梅内斯不同,他过去的经历,以及为了队伍的成绩能提高,这就注定他能相对来说,会积极努力的选择适合联城的队员。”

  事实上,有知情人士也透露:“去年下半年,老板在和吉梅内斯签定的工作合同的时候,为什么是一年半的合同,而不是先签半年再续约呢?其实那个时候,老板就是看重吉梅内斯过去的经历,相信他在了解联城的特点之后,为了提高这个球队的成绩,他就会自己主动的慎重的选择这个赛季他想要的外援,而这些外援势必会帮助吉梅内斯尽量打好比赛,提高成绩。”

  去年下半年卡洛斯下课的时候,按照常理:救火教练应该就签到06年的12月31日,毕竟时间紧张的情况下,选择来的救场教练,是否能够尽快了解球队融入球队、是否能够解决球队成绩不理想等等都是个问题,因此,当时朱骏和吉梅内斯签定一年半的工作合同时,外界一直有些疑惑。直到现在,关于吉梅内斯合同的时间的确定,终于有了谜底。

  绰号就是特点的代名词 奥多内斯说明足球团队问题

  1米87的阿隆索在乌拉圭国家队里被称为“空霸”、而科雷亚被公认为“乌拉圭的马拉多纳”,那么在朱骏通过看比赛,以及亲自和他们过招之后,朱老板眼里的这几名外援到底有什么样的特点呢?朱骏用一串反问回答了这个问题:“绰号说明什么?不管是足球场上,还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当中,一个人的绰号,是不是这个人身上的特点呢?”

  不过,朱老板非常清楚不管外援个人能力有多强大,足球永远就是一个团队的运动。“足球绝对是一个团队的运动,这个团队要求队员要好,也要求教练组要有一定的指挥能力,当然还需要一个好的俱乐部高层班子,这其中缺一不可。”或许是感受场上比赛气氛的缘故,朱老板突然强调起了足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米淇淋轮胎好不好,法拉力的

发动机好不好,不过你把这些都装在拖拉机上,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所以说足球也是这样,教练怎么训练队员很重要,队员的基本条件也很重要,还有俱乐部的稳定等等这些,只要一个环节配合的不好,那么球队的成绩就没有办法好啊。”

  朱骏有这样的理解很大的原因是来源于2004年中甲九城的一名外援??奥多内斯。奥多内斯来到中国的时候,31岁的他曾是全世界排名第11位的射手,但是奥多内斯在中国却有了一段痛苦的经历,他甚至始终无法在中甲展现他的足球天赋,当然也没有太多漂亮的进球证明他自己。让人更不能理解的是奥多内斯在返回厄瓜多尔之后,2006年,又长了2岁的奥多内斯却成了2006赛季厄瓜多尔联赛的射手王。这个事实让朱骏深深体会教练的水平、怎样训练等等都是能否施展和挖掘队员潜力的关键因素。也正是这一点,朱骏在今年联城的外援选择上更重视主帅吉梅内斯的意见。

  哪个外援会给差的录象 主帅眼光才够专业 在朱骏踢球的间歇时间,记者询问心情不错的朱骏,今年到底看过多少个后选外援的录象资料?朱骏直爽地表示:“有很多人向我推荐外援,不过我想说的是谁会把表现特别差的带子给别人看,所以选择外援只看带子我自己觉得是不行的。”

  也正是担心录象带的可信程度,因此,今年联城的外援选择,朱骏的原则就是:“坚决信任吉梅内斯的眼光和人格魅力。”联城的一位高层也表示:“朱老板一直都认为吉梅内斯在乌拉圭挑选过国脚,也培养了很多国脚,加上吉梅内斯的人品,老板就觉得吉梅内斯肯定能为联城挑选到这个赛季的合适外援。”

  在这样的想法指导下,联城今年的外援选择分工明确:就是吉梅内斯挑选出10人大名单,之后在各方面合适的情况下做出最终选择,而朱老板只负责完成外援引进的最后把关以及确认购买的任务。

  选择水平好的外援 也会提高国内队员的技术

  看着场上三名外援的表现,朱骏突然有感而发:“其实你说和这些优秀的外援在一起训练,打分组对抗的过程中,我们的队员水平是不是也会得到提高。你看嘛,我们的防守队员可以在外援身上明白怎样不被他过掉,而门将可以练习怎么扑老外速度特别快的射门,长期练下来,我们的队员也可以在训练中学会怎么守好高水平队员的打门。”

  显然在朱骏的心里,引进高水平外援并绝对不是为了急功近利。“只要今年的成绩能比去年好一点,我就很满意了。”对于3月将开打的联赛成绩,在朱骏看来提高联城的成绩必须是一个过程,而目前引进高水平外援不只是为了提高成绩,他同样也希望这些外援可以帮助国内球员在训练中,科学的得到提高。(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