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梅内斯低调面对三强援加盟 要联城从原点奔向顶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倪维佳报道1月的上海,就算是昨天阳光依稀可见,冷得让人受不了,位于青浦的联城训练基地,更是空旷得让人感觉尤为阴冷。“这里很冷吧,别一直站着,来回走走会热点。”看着记者一边跺着脚,一边搓着手,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乘着训练间隙走过来传授了一番御寒招术。训练完,老吉还不忘让翻译替我们倒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用来取暖。

  一顶鸭舌帽,一件羽绒服,一路小碎步笑呵呵地跑来打招呼。离开足球场,放下那份主教练的严肃,吉梅内斯就像个圣诞老人,让人备感亲切。半年多过去了,吉梅内斯要用自己的方式让所有人见识到联城的蜕变。

  球队:从零开始

  三名乌拉圭国脚的加盟,让很多人一下子对联城的新赛季多了一份期待。对此,吉梅内斯倒显得十分低调,“不可否认他们每一个的能力都很出众,阿隆索抢点意识强、哥莱亚脚下技术好、布兰科组织能力强。但球队并不只依靠这三个人,也不会因为有了他们水平就一下子提高很多。”谈起自己昔日的麾下爱将,吉梅内斯在客观分析了每个人的特点之余,并没有太多的溢美之词。在他看来,队里的所有人都一样,每一个他都一视同仁,“足球是靠整体的,我不会单一地根据三名外援来制定球队的战术。如果他们不遵从教练组的战术安排,在场上没尽到全力,照样有可能会坐冷板凳。”

  谈到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吉梅内斯用手比划了个圆圈:“去年下半年球队确实表现得不错,但联赛的结束就意味着我们又回到了原点,一切都要重新起步。”尽管自始至终都没有提过夺冠二字,尽管反复腔调山东、大连、

申花等队的强大,但老吉的一句话还是隐约透出了球队的野心:“去年我们在下半赛季共拿到了27分,我希望今年可以上半赛季、下半赛季各拿30分。”全年联赛目标60分,要知道去年申花积52分就拿到了亚军,看来即使是从原点出发,联城的顶点设得不低。

  老板:志同道合

  最近,切尔西老板阿布和主帅穆里尼奥间的矛盾被传得沸沸扬扬,两人在球队用人问题上的分歧是这次事件的最大原由。联城此次花重金请来三名外援,主教练吉梅内斯和老板朱骏之间是否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呢?还没等翻译把问题复述完,吉梅内斯笑着摆了摆手,“这种问题肯定不会出现啦,朱骏是个很有远见的人,这么长时间接触下来,我们彼此都觉得很谈得来,应该可以说是志同道合吧。”

  关于这次外援的选择,吉梅内斯表示,朱骏一开始便确定了外援定位,要请就要请好的。“老板在这次选外援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不然也不会这么顺利地就一下子和他们三个签订合约。”

  城市:上海不错

  上海这座城市让乌拉圭人印象深刻,“我带乌拉圭国家队时,几乎世界各地都跑过了,上海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十座城市之一。”

  来到这儿半年多,吉梅内斯彻底迷上了上海。“这里的人都彬彬有礼,城市建筑很有特色。”

  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自然也就要入乡随俗了。今年是吉梅内斯在中国过的第一个新年,老吉自然也知道除夕吃团圆饭的习俗。“今年会和家人一起在这里过新年,全家人围在一起吃个热热闹闹的团圆饭。”

  “谢谢”“再见”,临走的时候,吉梅内斯用半生不熟的两句话向我们道别。可能这是老吉在这里用得最多的两句中文话,但所有喜欢联城的人都希望,吉梅内斯不会说再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