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为何最终选择执教亚泰 早已习惯了先做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3:59  东亚经贸新闻

  从去年的12月29日长春亚泰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聘请高洪波为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到现在,高洪波已经在海南的亚泰基地带队训练了整整26天。在这26天里高洪波还从来没有接受过来自长春媒体的采访。昨天记者终于拨通了高洪波的手机,在电话中,高洪波就如何受聘长春亚泰俱乐部、二十多天中对长春亚泰队的整体印象等诸多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高洪波给人一种十分谦和、客气的感觉。同时,从他的言谈中,记者也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位“京城少帅”要干“大事件”的决心。

  昨天 因为规范才签约

  关于以前:高洪波说他因为看中了长春

亚泰的规范才与之签约,他感谢陈金刚给他留下了一个好的班底

  记者:您现在已经是长春亚泰足球队的主教练了。能说说为什么当初会选择长春亚泰吗?

  高洪波:我对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还是比较了解的。在厦门执教了三年的时间,一直和长春亚泰是作为对手交战。去年厦门队晋级中超,长春亚泰也同样如此。在过往的接触中,我知道长春亚泰俱乐部是一家很规范的俱乐部,他们的梯队建设、俱乐部管理模式以及俱乐部资金投入在目前的中超俱乐部中都是比较好的。也正是因为这个,我最终选择了长春亚泰俱乐部,决定来这里发展。

  记者:现在经常有人说长春亚泰俱乐部就是另外的一个山东

鲁能,你以后的目标也是要将长春亚泰队打造成为中超中的另外一支山东鲁能队,你自己感觉是这样的吗?

  高洪波:这个报道我也看了,这个是记者杜撰的。山东鲁能是山东鲁能,我们长春亚泰是长春亚泰。我们和山东鲁能有什么关系?长春亚泰俱乐部和长春亚泰足球队要走也是走自己的路,与别人没有关系。

  记者:在你选择长春亚泰俱乐部的时候,关于你的合同问题一直是外界比较关心的话题。有消息说,你的合同是与成绩挂钩的,也有人说您是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长期的工作合同。您能谈谈具体的情况吗?

  高洪波:关于合同的具体内容,我在和俱乐部签约的时候就已经有过约定,这个是保密的。不过,我可以说,我来长春亚泰执教,绝对不是说成绩好就多干一段,成绩不好就拍拍屁股走人。我想,一个俱乐部的发展是长期的,一个教练员的工作也应该是有步骤的,长期的行为。当然,作为一个教练员,我想衡量我工作的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成绩。

  记者:你的前任主教练就是因为在合同上无法与俱乐部达成共识而最终选择了辞职。所以你的工作合同问题才如此被别人关注。

  高洪波:我想,每一个人都有选择工作以及被选择的权利。

  记者:能评价一下你的前任主教练的工作情况吗?

  高洪波:这个不好回答吧。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陈指导给球队打下了一个好底子。作为一个后来人,我应该感谢陈指导和他的教练组。

  今天 对取佳绩有信心

  关于现在:高洪波说长春亚泰这支球队还很年轻,球队的捏合力不错,队伍也很平均,他和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不错的感情。他认为,只要训练得当,新赛季会取得不错成绩

  记者:您从正式与长春亚泰俱乐部签约到现在已经整整26天了。时间不短也不长,在您带队的26天时间里,您能谈谈对这支球队的看法吗?

  高洪波:长春亚泰这支球队还很年轻,球队的捏合力不错,队伍也很平均。应该说,我和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不错的感情。

  记者:前一阶段球队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高洪波:一直在进行体能的训练以及一些恢复性训练。毕竟前一阶段有YOYO体测,这个是球员的上岗资格的测试,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备战还是很重要的。

  记者:长春亚泰的YOYO体能测试已经一次性的通过,这是不是也应该说是前一阶段训练的成果体现?

  高洪波:其实亚泰这个球队的球员都很年轻,他们的体能问题一直就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测试一次性通过,还是一个比较让人兴奋的事情。

  记者:长春亚泰去年的成绩很好,您作为一个俱乐部的新任主教练,是不是感觉到压力的存在?

  高洪波:作为职业教练,压力在哪里都是存在的。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还没有最终制定。但是,我想,只要训练的好,状态调整的好,我们应该获得不错的成绩。

  明天 习惯了先做再说

  关于未来:高洪波说他习惯做了以后再说。前锋出身的他并不要求他的球队一味的进攻,攻守平衡才是他的最终追求

  记者:有消息说,因为您是前锋出身,所以您很喜欢具有进攻意识的球队,长春亚泰的进攻在中超中是比较犀利的,您是不是在新的赛季中要刻意打造球队的进攻呢?

  高洪波:我想不是这样的,这是一个很专业的话题,一两句话很难说得清,并不是你崇尚进攻,你的球队就一定要进攻。是否应该进攻,应该根据场上的形式决定。简单一点说,球队只有攻守平衡了,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

  记者:在教练的圈子中一般都很喜欢用自己熟悉的球员。您是北京人,是不是在内援的选择上,您也会比较倾向于北京球员?

  高洪波:肯定不是,我想,球队需要什么样的球员是根据球队自身的需要来制定的。目前,球队有两名球员在试训,其中一个球员已经签了,另外一个还在考查,他们都不是北京籍的球员。

  记者:什么时候能回到长春呢?您作为长春亚泰的主教练,您还没在长春正式亮相过呢?

  高洪波:球队春节不放假,要坚持训练。我想,应该在我们联赛的第一个主场的时候,我才能回到长春吧。

  记者:能对长春球迷说点什么吗?

  高洪波: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长春亚泰吧。我其实不是一个特别能说的人。我的习惯是先做,之后再选择是否去说。(于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