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锋线将重新启用双森 裴帅强化进攻减轻防守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海口 昨日上午,裴恩才亲口证实,他将放弃让吉奥森在比赛下半时登场的想法,锋线首发仍由双森担纲,与郑斌一起组成进攻三叉戟,汉军阵型则回到352。据了解,双森同时获主力位置的主要原因是陆博飞加盟了北京国安,加上布鲁诺“有身体没技术”(裴恩才语),如变阵442则无人能胜任单后腰,这促使裴恩才决定重拾2005赛季的打法。得知这一消息后,吉奥森和维森特都很高兴,尤其是吉奥森,他告诉记者:“我会用良好状态回报主教练的信任。有了维森特这个好搭档,我有信心进更多的球。”

  双森抵达武汉前,裴恩才的战术思路是:四名外援中,首发维森特、埃莫森和布鲁诺,中场菱形站位,陆博飞与郑斌、维森特一起构成主要攻击点。陆博飞“毁婚”,让裴恩才的新战术体系不复存在:“与其让吉奥森坐板凳,不如让他和维森特首发,这样可以牵制对手进攻人数参与防守,我们后防线的压力会相对减小。尽管我们的进攻难度增加了,但双森已经证明他们是中超最好的组合之一。我对他们有足够的信心。”为了保证双森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到较高水平,而且不能在训练中受伤,裴恩计划在海南只安排双森打一场教学赛——30日上午对阵深圳队。

  目前,双森的训练由副总经理兼助理教练陈方平负责。“以往外援来球队报到,都是陈方平带着他们进行恢复性训练。这回,我还是交给他,相信他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裴恩才表示,“再说,队里现在有40多名队员,我也带不过来。”在陈方平的安排下,双森这四天都是一天两练——上午跑步恢复体能,下午练完力量后进行有球训练。尽管如此训练十分枯燥,但双森都不打折扣地完成了。看着双森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裴恩才喜在心里,“他们的恢复速度超过了我的想象,特别是吉奥森,他是四名外援中最勤奋的一个,我看过不了多久,他就能达到去年离开武汉时的状态了。”

  对双森而言,每天训练中最快乐时候就是“溜猴(抢球游戏)”。维森特说:“溜猴既可以体现我灵巧的小技术,还能让没抢到球的队友受罚做前滚翻。嘿嘿,我最喜欢看到有人因抢不到我的球而受罚了。”说完,维森特坏笑起来。昨日下午,维森特拉陈方平来玩这个游戏,被拒绝后,只得找来王文华和胡卓伟,结果被耍的是维森特自己。最后,维森特开始耍赖:“不算,不算,再来!”王文华和胡卓伟扳不动维森特这个大个子,他们叫来其他队友,硬是摁着维森特做了一个前滚翻。

  训练之余,双森除了交新外援学中文、了解球队,就是与队友一起进行

实况足球游戏大战。吉奥森水平较高,引来很多不服者前来挑战,维森特更多的时候则是在一旁给吉奥森加油助威。沉浸在与队友的融洽交往中,双森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回到熟悉的球队,回到熟悉的队友身边,维森特说:“去年在国际队时,我就十分想念

武汉队和武汉这座城市,能回来真高兴啊。今年,进球是我和吉奥森的共同任务,当我无法射门时,我会把球传给吉奥森或位置更好的同伴。”吉奥森笑了笑,表示同意维森特的想法:“这是我在武汉队的第三个年头了,我知道主教练很信任我俩,作为前锋,就是要不断进球。比赛中,我会加强在前场游弋,增加射门次数,还要更多地协助队友防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