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拉圭国脚打造联城中前场 吉梅内斯用行动回应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城07赛季的外援终于尘埃落定,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3名乌拉圭国脚,虽然上周六和周日联城国内队员都放假,但是3名外援还是悄然开始在联城基地进行了单独训练,而今天他们终于完成了和联城全队的首次合练。

  足球是踢的不是说的

  当申花的首位外援隆尼到达的时候,放出的第一句豪言就是:“我要帮助申花夺冠”,但是,联城主教练在回答他的乌拉圭国字号队员将给联城带来什么成绩的时候,非常镇定地表示:“足球不是用来说的,在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里,不需要什么更多的言语,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要在场上见,赢每一场比赛是比较重要的事情,其他的都没有任何意义。山东、申花、天津、大连都是很强大的队伍,我们说的多,不如我们在场上努力用行动去战胜他们。”

  “在乌拉圭有这样一个动物,皮毛非常的珍贵,很多人都想得到它,但是,这个动物十分的凶猛,你只有先征服了这个动物,才能实现得到它珍贵皮毛的愿望。而征服这个可怕的家伙,你必须让自己足够强壮。”这是上海联城队主帅吉梅内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给大家听得比喻。

  强大的过程就象爬楼梯

  只有自己足够的强大,才可能击败对手,成为胜者。吉梅内斯回答问题最多的一个动作便是在嘴边做拉链状,意思是封口,他说,足球是需要在球场上一决高下的项目,不是说说而已,训练训练,努力努力,让自己一步一步地强大起来,相信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多说无益,多做才是真的。吉梅内斯在谈到强大的时候,还是打了一个比喻:“希望今年的工作可以慢慢好起来,但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而队伍的强大就像是爬楼梯,需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去征服。”

  与此同时,吉梅内斯强调现在的联城要强大,需要做的就是:“少说话多训练,在训练中得到提高,练的多才有可能得到比赛中的提高。只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而我们上海联城赢球也不是靠说什么做到的,我们就是反复的训练,去年我们是第7名,我现在只希望球队可以一场一场打好07赛季的比赛,我们乌拉圭只有3000万人口,和海南的人口差不多,但是我们拿过3次世界杯的冠军,我们甚至战胜过强大的巴西队,但是我们没有什么更多的言语,工作当中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少说话多做事。”

  教练组俱乐部都很满意3大强力外援

  阿隆索、科 雷亚和布兰科3名乌拉圭国脚今日首次与联城全队完成合练,身着联城队服和球队一起一天两练,混在球员中,并没有过多的出挑。而之前的采访,更是低调的不能再低调,开出了将近300万美金的天价,值得么?吉梅内斯说:值!

  两名前锋阿隆索、科雷亚分别效力过

西甲6年、11年,同时又一起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经验丰富而又配合默契。其中,阿隆索身高接近1.90米,号称乌拉圭民族队的“空霸”,而科雷亚则有“南美马拉多纳第二”之称。年轻的布兰科是国家队中著名球星雷科巴的替补,身上有着巨大的潜力。

  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三个外援却已经进入状态,除了和球队一起合练,还加班加点,为了补回和去海南集训的球员之间存在的训练和体能方面的差距,阿隆索、布兰科和科雷亚一周七天都训练,在队友们训练的时候,三个人在训练,在队友们休息的时候,三个人也在训练。态度决定一切,吉梅内斯相信,三个人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吉梅内斯说:“3月3日,你们来检验。”

  当同城

申花的外援高调的喊出帮助主教练夺得冠军的时候,吉梅内斯和三个外援又一次齐刷刷的作出了统一的动作:将嘴巴上的拉链拉上,不多说,只多练。

  2007吉帅独特魅力打造超级团队

  训练场上的吉梅内斯,是个随和而有趣的人,他会自己背着大大的装满足球的网包,缓缓地走进球场,并且时不时回过头来和边上的记者打招呼,语调很正宗的说着:你好。ok!虽然天气很冷,训练强度很大,但是,吉梅内斯独特的人格魅力让整个球场的气氛轻松而愉悦。

  队员们冲撞抢断,他时不时地喊叫着队员的中文名字,而后一阵醇厚地笑声,那种邻里之间、朋友之间才有的和谐的声音,让冰冷的冬日瞬间暖起来。坐在场边看队员们踢球的记者们也不舒服,很冷,不得不跑动,吉梅内斯会在隔着很远的地方和你友好的打个招呼,或者对着跳栏的你竖起大拇指,口中说着:ok,ok,good!

  赞叹联城队员具备乌拉圭国家队实力

  当有记者问到“这么的轻松的环境,是你自己独特的执教风格么?”吉梅内斯很坦率地说:“当然,我喜欢我的球员们,我们是一个整体,无论去年的成绩怎样,今年,我们要打造超级团队,人心齐

泰山移,我们今年争夺第四、第三、第二、甚至第一,都有可能。在我的眼中,无论是外援,还是张效瑞、卢新、阿福( 殷熙福)等都是很好的球员,在我看来,如果我是乌拉圭国家队的教练,那么他们就有绝对的实力入选乌拉圭国家队。”

  “我将努力调动起他们全部的积极性,挖掘全部的潜能,让我们的球队2007年取得喜人的成绩。不和申花鲁能北京等实力很强的球队作比较,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还是不多说,用行动来提高自己的技战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上,再向上。”吉梅内斯的绅士和内敛的性格,让人开始感觉到肃然起敬。

  下午的练习从3点半开始,一直到6点钟,队员们都在努力的训练,训练,中间也会笑声不断。外援和队友们已经完全融合在一起,上海郊外天气的阴冷并没有带来怎样的懈怠,训练结束,有球员自动的留下加练……

  当吉梅内斯和记者们握手告别的时候,感觉到大家的手冷,这个乌拉圭老头口中大声地说着coffee,他要请大家喝咖啡。在基地厨房,他用手语和吃力的中文和师傅们交谈,为的就是帮记者们冲几杯咖啡……如此温情的团体,如此执着清晰的态势,希望可以让2007年的上海联城姹紫嫣红!(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