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毅成了走回天津的内援 感慨从家到民园不过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8:32  《球迷》报

  记者赵焱

  虽然从来没有在天津队效力过,但白毅在球队中的朋友并不少,尤其是81-82年龄段的那批队员,和白毅早在青年队时期就是极好的朋友。当记者和白毅提及这些新队友时,他首先说:“我小时候练球是在新华路体育场,和我一起从‘和平’出来的还有韩燕鸣。”

  在采访结束后,记者和白毅很随便地聊起天,记者告诉他民园体育场的球队宿舍进行了装修,平日里民园就将是他的新家了。此时白毅笑着说:“我对民园太熟悉了。不是因为以前经常跟着青岛队到民园打客场,是因为我从小就住在那附近,从家走路到民园也用不了10分钟。”白毅小的时候住在马场道,而他是在新华路体育场开始的足球训练。目前在天津队中从和平区走出来的球员并不多,其中与白毅处于同一年龄段的只有韩燕鸣,“我和小燕儿都是一个年龄组,所以小学的时候经常一起打比赛。我记得他是大同道小学的,当时和他在一个队的还有宗垒,好像何扬后来也去‘大同道’了,不过他年龄比我们小。”

  除了几名一同从和平区成长起来的队友之外,白毅在天津队中还有很多朋友。因为在青年队时期,天津队经常和火车头队交手,其中既有正式比赛,也有频繁举行的教学赛,而且由于历史原因,两队每次碰面,比赛场面都会异常激烈,即便只是一场教学赛,往往也会激发出同城德比般的火爆。

  因此白毅和同龄的天津队球员都非常熟悉,不过他们的感情很好,丝毫没有对手之间的敌视。韩燕鸣对记者说:“我们两队以前经常到一个地方去冬训,大家成天住在一个基地,甚至是一栋楼里,所以我们关系都好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