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帅上课再为球员讲防守 列举平民球队出色整体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7:55  《球迷》报

  记者赵焱

  天津队的训练计划在昨天进行了一些微调,整个下午都没有进行全队训练,因而主教练雅拉宾斯基显得非常轻闲,不过没有繁重的训练并不代表他和队员们就可以放假休息了。昨天下午5:00,雅拉宾斯基第二次走上了讲台,这一次他依然为天津队的球员讲解整体防守。

  昨天下午天津队只有少数球员进行了训练,这些队员基本都是没有在与申花队的教学赛中登场的队员,其他队员都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间。5点钟的时候,所有队员再次来到基地健身房隔壁的体操室里,这里依旧是为天津队特意准备的课堂。当队员们来到“教室”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布置和第一堂课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学生们的座椅还是被摆放成了三排,正面还是摆放着那台彩色电视机。

  上课前助理教练安德烈手里抱着DVD机走进教室,不过在他的口袋里又多了一张光盘。第二节战术理论课开始了,雅拉宾斯基端坐在最前面,他将昨天的课程分为了时间不等的三个部分。

  首先他继续播放着上周讲课时让队员们观看的,关于整体防守的训练演示录像。老帅不时用手指点着电视画面,向队员们解释这种训练的目的和作用。不过这个环节犹如训练前必须的热身活动一样,或者说像是一顿大餐之前端上来的几盘开胃小菜,看过十几分钟的录像之后,雅拉宾斯基才开始进入这堂课的重点———观看一场联盟杯赛的集锦。

  雅拉宾斯基选择的这场比赛是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快速队和希腊一支球队进行的欧洲联盟杯比赛,挑选这样两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之间的比赛,老帅显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他对球员们说:“这两支球队中都没有什么大牌球员,都属于平民化球队,而且在欧洲也只是二流球队,但你们看,他们的整体防守组织得都非常好。”

  最后雅拉宾斯基对上场与

申花队的教学赛进行了简单的小结,“我们上半场打得有些散乱,整体攻防组织得不是很好,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我们很长时间没有进行正规比赛了,我对大家下半场的表现非常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