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恩才重拾“三叉戟”组合 内援引进不力被迫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08  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在陆博飞确定转投北京国安之前,老裴曾经考虑将361作为武汉队2007赛季的主打阵型。在引进陆博飞落空后,老裴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将新阵型重新定位于352,而一度被摒弃在主力阵容之外的吉奥森,将与维森特、郑斌重新组成昔日令所有中超球队畏惧的前场三叉戟。

  郑斌居左,陆博飞居右组成武汉队双前腰,再加上顶在前面的维森特一道构成武汉队的前场三叉戟,这曾经是裴恩才为武汉队新赛季构建的进攻核心。对这样的打算,老裴曾经解释说:“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咱们的后防和后腰位置上相对来说较为薄弱,希望用两名外援来加强,这样前面就只能留一个维森特了。另外一个就是陆博飞在前场能组织、能突破、能射门,他和郑斌、维森特在前面的进攻火力也不弱。”

  但在今天上午,老裴将自己此前的想法彻底推翻。他说:“陆博飞来不了,如果前面还是只上维森特的话,咱们的进攻火力恐怕就难以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所以我现在的想法是:还是让吉奥森、维森特和郑斌一起组成前场三叉戟。有他们在前面构成威胁,后面的压力也可以相应减轻不少。”

  其实,让老裴重新调整思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看了两名作为“搭头”的外援之后,老裴对他们是否能真正加强汉军后场的防守能力也没有信心,因此与其将有限的外援名额全部浪费在后场,还不如将第三个名额给已经用熟了的吉奥森。“进攻本来就是减轻防守压力的重要手段,何况他们本来就是中超最佳的进攻组合之一,我对他们有信心。”老裴说。(特派记者童军鹏1月21日发自海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