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在荷兰关键是踢好球 否则穿10号球衣都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59  新民晚报

  

孙祥:在荷兰关键是踢好球否则穿10号球衣都没用

  风尘仆仆,孙祥随国家队从西班牙飞到北京,再回到上海。办理签证、收拾行囊,孙祥最早将于本周三飞赴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

  心态平和

  问孙祥回家后干了些什么,他笑着说:“该干嘛干嘛,吃饭、睡觉……反正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没什么大事情。”孙祥认为,现在暂时只是租借,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离家踢球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问孙祥是不是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孙祥轻松地表示,“我还没有想过这么多。现在讲这么多,不都是空话吗?到时候好好表现,那才是最好的回报。”

  对于有可能成为中国“欧冠第一人”的说法,孙祥看得很淡。“我只希望,留洋之旅不是昙花一现,我想成为真正的实力派。”

  幸运28

  孙祥在埃因霍温的

球衣号码是28,根据埃因霍温的解释,28号会给孙祥带来幸运。“8是一个吉利的数字,
北京奥运
会于2008年8月8日开幕,孙祥是国奥队的一员,28这个号码,吉祥如意。”在埃因霍温的官方网站上,特地为孙祥的28号作出详细解释。28号还有一层意思。孙祥今年25岁,租借期满后签订转会合同,是3年,这就表明,他将为埃因霍温效力至28岁。

  无论是埃因霍温的28号还是

申花的14号,孙祥并不过于看重球衣号码,“对我来说,关键是踢好球,踢不好的话,穿10号球衣都没用。”

  适应生活

  今年的春节,孙祥将第一次在国外度过,尽管如此,孙祥并不觉得落寞:“新春应该还是一样喜气洋洋。”而且,这5个月里,有孙妈妈相陪,孙祥更不用担心饮食起居,他告诉记者:“荷兰那边有几个中国朋友,我们已经约好一起过年,应该会挺闹猛的。”最为牵挂的,是哥哥孙吉。临走之前,孙祥一再表示,希望哥哥能在国足站稳脚跟,等他回来一同携手征战。“我们有电话,MSN,还有共同写的博客,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对方近况。”孙祥补充道。

  由于曾在埃因霍温试训过,孙祥坦言对欧洲生活并不陌生,“只要把我的球鞋带齐,生活方面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我挺爱吃西餐的。”对平时注重学习英语的孙祥来说,基本的队内交流没有障碍,不过孙祥说:“到了那里,我会经常查查电脑里的英语辞典,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孙祥解释道:“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球员多多沟通,这样才能全面提高自己的技术。”

  见习记者陶邢莹

  昨天,孙祥(右)和哥哥孙吉以及他们的经纪人吴轶利在一起散步图CF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