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王者仍在资本阵痛中煎熬 实德07小本经营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蒲江基地孤独起飞的大连实德,虽然引进了名震天下的邦弗雷雷,但2007年的锦标,也并非大连实德一蹴而就的。邦弗雷雷曾经“过五关斩六将”,但也有过“走麦城”的时候,他在阿联酋沙巴布俱乐部执教失败,就曾被中东媒体称之为“夕阳教练”。在蒲江半个多月对实德的调教,尚未知大连实德究竟是他千里走单骑,还是败走麦城之地。

  除了扬戈维奇以及两名还不能确定的尼日利亚外援外,连实德完整的主力阵容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名单。邦弗雷雷与俱乐部在看法上的差异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

  重要的是,大连实德今年也不大可能走出往年“小本经营”的模式。在离开蒲江之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回答媒体采访时也承认,去年山东

鲁能付给郑智的500万年薪,相当于大连实德10个主力的年薪总和。换言之,鲁能一个郑智的投入,就差不多是大连实德大半支球队的投入了,林乐丰所说的去年鲁连两队6比4的实力对比,肯定是刨开了钱的因素。

  徐明没有给林乐丰足球的银子,因此他能用的只能是精神胜利法,“一个企业不管大小,都会在某个时间内在资金周转上有一些难处,这是正常的。我们实德队的球员总体上讲都非常热爱集体,都富有职业素养,他们从来没有把某些不好的情绪带到比赛场上,这点是很令人感动的。”这是林乐丰对媒体所说的,看似褒扬,但也可看成是林乐丰给实德球员打的预防针——实德今年依旧是“小本经营”。

  

茶马古道上练兵

  蒲江,距离成都68公里之外,因为足球,这个小县城被很多人所知。蒲江原本是茶马古道上一个重要的驿站,这里盛产水果,还有一个古色古香的西来小镇。这两年,每到冬天,实德队就像一只候鸟从遥远的北方大连飞来集训。蒲江基地,随着媒体的报道声名远播。

  比起扎堆在海南集训的其他中超球队,实德队在阴冷的蒲江孤独地冬训。和海南冬训如火如荼的气氛相比,这里的感觉如同这里的气候……

  中超曾经的王者还在资本阵痛中煎熬,实德在蒲江孤独地起飞,飞向不确定的2007。

  (文/妙红)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