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教学赛两球负亚泰 门文峰自叹实力尚低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在同长春亚泰的教学比赛中,建业队遭遇了到海南以来的首场失败,以0:2负于这支去年联赛第四名的球队。

  与此前和建业交手的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只是派上年轻队员不同,长春亚泰则是尽遣主力,张宝锋、曹添堡两位曾入选过国奥队的队员也都打满了90分钟,建业队则仍坚持主力、替补掺半并各打半场的做法。

  对手实力的不同,也让建业队的表现有了明显不同,在开场后的很长时间内,建业队都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很难组织其有效的进攻,不过自己积极而严密的防守下,对方却也难以攻破建业队大门。下半场开始后,逐渐适应了对方节奏的建业队攻势有所起色,几次定位球都对对方形成了威胁。 第70分钟,门文峰换下了高中锋杨林,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没有了高点的建业队,地面进攻又频频打不开局面,在最后25分钟内被对方连进两球。

  尽管输了比赛,但这25分钟却被门文峰视为最有锻炼价值的时间段:“用刘翔换下杨林,中前场就都成了小个子,就是想队员们多打脚下球,多打渗透。比赛中的场面说明我们的能力和对方比差一个档次,对方的进球都是中场抢断后,快速反击打进去了。由守转攻的那一下非常快,而且非常坚决,进攻线路很清晰,配合很熟练。这就是活生生的教材,只有通过这种高水平的比赛锻炼,队员们才能提高,同时这也在思想上给队员上了一课,让他们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摆正自己的位置。”(伏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