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元宵节上演中超首秀 球队自排开球时间煞费苦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足协敲定了大致的联赛赛程之后,建业教练组也对赛程进行了精心研究,并最终确定了今年建业队每场比赛的具体日期和开球时间。

  今年3月4日,也就是农历猪年的正月十五下午3点30分,建业队将在航海体育场上演自己的中超首场秀,迎战上海联城。

  在足协下发的赛程中,每场比赛都给出了周六、周日(周三、周四)两个选择,让每场比赛的主队自己挑选。由于今年有不少一周双赛,加之中超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所以教练组在确定比赛时间上也颇费思量,从赛程看,建业队的主场比赛绝大多数都是在星期天下午开球,只有第14轮放在周三,而17和20轮两轮是放在周六。

  开球时间上,最后一轮是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的下午2点半之外,从9月9日到10月28日的4个主场比赛都是选择晚上7点半开球,其余比赛则全部都是下午3点半。按照以往的惯例,一般都是夏天的比赛放在晚上开球,而天气凉爽之后,比赛再回到下午,而今年建业的主场比赛正好相反,6月到8月的比赛都是在下午开球,而9、10月份却都放在晚上。

  对此,主教练门文峰介绍说:“一般来讲,夜间比赛完之后,队员仍比较兴奋,睡觉时间都比较晚,不利于恢复,而8月的比赛全都是一周双赛,所以主场比赛特意选择了下午,这样可以在高密度的比赛中尽可能减少消耗,利于准备下面的比赛。”

  至于9月份之后的比赛大都是放在晚上进行,一方面是因为这时已经是每周一赛,队员体能消耗不是很大,一方面此时已经临近联赛尾声,情况比较复杂,比赛放在晚上,不会因为比别的比赛时间早而导致被动。(伏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