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闹剧已成反面教材 国际找感觉谨慎教学赛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天,浐灞队将与海南的一支业余球队热身,下周一,他们将与中甲的南昌八一队过招,对于浐灞教练组而言,如何通过比赛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又避免在赛场上出现“不和谐音”是他们特别重视的。

  教学赛是把“双刃剑”

  据悉,结束了体测后的西安浐灞国际队的训练重点已转至技战术训练和新阵容的磨合,近日,浐灞队教练组除了狠抓训练质量外,还在与留在海口的其他球队积极联系,争取让球队多打几场教学赛并借此演练阵容、磨合队伍。浐灞主帅成耀东表示:“教学热身赛是体能储备期之后、联赛开始前球队备战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们对此相当重视,不过,从某种角度来看,教学赛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利用好它,又不‘伤’到自己是很有学问的。”

  由于体测之后,一些中超、中甲的球队纷纷离开了海南,因此,浐灞队想找到理想的热身对手并不是特别容易,为了能让队员们尽快通过比赛调整状态,教练组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两个对手。“周六的比赛对手是一支业余球队,实力较弱,我们争取让更多的队员,包括试训球员都能够上场找找感觉,不过,和业余队踢比赛往往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受伤和球员之间的斗气,因此,我们会就此特别告诫、提醒队员们的,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问题和麻烦。”一位浐灞教练组成员表示。

  “热身闹剧”已成反面教材

  事实上,浐灞教练组似乎更有必要在下周一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之前向队员们强调纪律,因为在本周四

申花队与八一队的教学赛中就上演了一出双方球员冲突的“热身闹剧”,如今,此事已经成了反面教材,引起了许多球队教练组和球员的重视。

  据前往海南采访的上海记者介绍,前申花名将李晓目前正在南昌八一队执教,而申花和八一两家俱乐部高层和球队教练组的关系也不错,这也是双方能凑到一起打比赛的原因。不过,由于队员在比赛中心态失衡、情绪激动,双方最终不欢而散。在比赛的下半场,比分落后的八一队队员由于裁判(由申花队教练担任)将他们的一个进球判为越位在先而情绪有些激动,随后便出现了申花队刚刚伤愈复出的杨纯刚与八一队张县在场上扭作一团并被双双罚下的“不和谐音”,又过了5分钟,替补担任左前卫的申花队的毛剑卿又和南昌八一队的后卫胡俊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裁判见势不妙,赶快中止了比赛。

  近期的教学赛中之所以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主要是由于体测结束后,各个俱乐部开始和球员陆续签订新赛季工作合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队员们既希望在热身赛中有好的表现,又不希望因受伤而影响到自己的合同待遇,因此,不少人都显得有些急躁或心态不稳。好在这些情况已经引起了浐灞队教练组的高度重视,他们准备将在教学赛前充分做好队员们的思想工作,鼓励大伙儿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尽量避免在赛场上出现“不和谐音”。

  另据了解,按照浐灞俱乐部的计划,浐灞队将于2月2日前往上海继续冬训,农历新年前,队员们将回家过年,一位教练组成员介绍道:“大年初二,我们就会收假,到时球队将前往西安进行联赛揭幕前最后阶段的备战。”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