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隆尼坦言不了解中国联赛 信心十足能帮申花达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01  东方早报

  短短的鬈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出一股自信,昨天上午11点出现在海口金鑫基地的这位申花本赛季第一外援虽然名叫鲁尼,但给人的第一感觉和现效力于法甲里昂的巴西前锋弗雷德极为相像,“他周四深夜到海口,今天早上到了基地。”在和主教练吴金贵进行简短交流后,鲁尼进行了大约15分钟的适应性训练,“加盟申花,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夺取联赛冠军。”冲完澡后,穿着一身西服的鲁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中国联赛了解有限

  能够在葡超打上主力,加上24岁正处在上升期,很多人都对鲁尼为何选择来到中国踢球十分好奇。“首先是我希望去更多国家看看,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鲁尼也不讳言前往中国踢球经济因素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这儿经济上比在葡萄牙好点。”他的经纪人补充道。据悉来中国后鲁尼的年薪将达到30万美元,比在葡超时多出将近3倍。

  “我对中国的联赛并不怎么了解,只知道最近几年有一个叫提亚哥的巴西前锋不错。”鲁尼对中国联赛的其他印象就是知道自己的同胞巴亚诺曾在中国踢过球。2001年下半年来中国踢球的巴亚诺正效力于

申花,只不过他在申花的经历并不成功。

  我和扬克尔不一样

  “我和扬克尔并不一样。他快退役了,而我的职业生涯正在走上坡路。”鲁尼很乐意与申花去年的外援前锋扬克尔比较,“他在场上基本上不怎么跑,我在拼抢和跑动这两个方面都很积极,是一个为球队服务、也能自己进球的球员。”鲁尼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些诸如补射之类的球其他前锋都不愿意跑,而我会拼抢每一个球。”

  上赛季申花的另外一名前锋路易斯打进13球,是全队的最佳射手。对于自己新赛季的目标,鲁尼想了下,挤挤嘴唇说:“我当然希望可以进比他还多的球,但球队的成绩才是第一位的,我的目标是帮助申花赢得联赛冠军。”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安定的踢球氛围,鲁尼表示他将尽快把自己

同居多年的女友接到上海。

  通过体检就签约

  在15分钟的短跑训练中,主教练吴金贵特地为鲁尼带上了测量心跳的仪器,两圈过后鲁尼的心跳大约在每分钟150次左右,“他的身体没问题,在葡萄牙一直有比赛打,否则两圈下来心跳至少170次,现在的状况肯定比王珂和毛剑卿好。”据悉申花方面将在回到上海后为鲁尼安排一次体检,只要通过体检双方就将正式签约。

  鲁尼已经到位,不过在申花第二外援引进上稍稍遇到了一些阻碍。原本吴金贵十分看好的一名外援遇到了一家来自欧洲球队的竞争,而原先传出的保诺维奇向申花方面提出了两年合同,年薪80万美元的条件,这一价位超出了申花方面的预算,“第二外援下周应该有消息了。本来还看中一位比拉马的左前卫,技术不错可惜身体单薄点,和尤万有些像,最后还是决定放弃了。”

早报特派记者 宋承良 发自海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