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四名外援揭开神秘面纱 两强力锋线各有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绿城的四名新援终于到了!昨天傍晚,阿吉尔、马克思、瓦格纳、马塞罗这四名巴西球员如期抵达杭州,住进了堤科、奥兰多去年所居住的湖畔花园。今天上午,他们就要参加球队的训练,包括主教练王政在内的所有绿城队成员,都想看看这四名外援的神秘面纱下隐藏着些什么,其实力和水平跟堤科和奥兰多相比究竟怎样。

  四名外援前天从巴西圣保罗出发,经伦敦转机,于昨天上午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不过,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他们在托运行李时出了点麻烦,抵达上海后行李竟然“不翼而飞”。花了将近两个小时,丢失的行李才“失而复得”,当俱乐部将他们接到杭州时,天都快黑了。经过长途跋涉,又经过一番折腾,这四人都疲惫不堪,俱乐部直接把他们送往湖畔花园休息,一人住一套公寓。以后这里就是他们的家,春节之后他们的家人也将过来团聚。

  今天上午10时,这四名外援就将参加绿城的第一次训练,接受包括教练、队员、杭城媒体的审视。主教练王政由于昨天有事,并未与这4名巴西人碰头。王政告诉记者,在巴西,他和阿吉尔、马克思、马塞罗三人都见过面,还在阿吉尔家里吃过烤肉,瓦格纳他没见过,只看了几场比赛的录像。“说实在的,我跟你一样好奇。我选择了他们,是因为我觉得他们的技术特点符合我的战术要求,真实的水平,我也不清楚。”

  王政表示,两名前锋各有特点,瓦格纳身高1米85,冲击力较强,具有空中优势;马克思技术全面,突击和组织策应能力很强。前卫马塞罗身高1米87,擅长组织,尤其令王政看中的是他的得分能力;后卫阿吉尔的经验十分丰富,作风过硬。而且这些外援都有过海外踢球的经历:马克斯曾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大邱队;阿吉尔曾在日本J联赛效力,与三浦知良一起夺得过J联赛的冠军,并在葡萄牙的波尔图和本菲卡以及

西甲的桑坦德竞技队均踢过球;马塞罗也在日本和瑞士踢过球。王政希望,这些外援的到来能够有利于绿城战术的提升。“地面进攻、技术足球的大原则当然不会变,不过今年,我们要加快进攻速度,还要打得坚决。”王政说。

  由于绿城俱乐部要在今天才提供外援的完整资料,记者到目前为止只掌握了阿吉尔、马克思的图片和个人简介。其余两人的资料,将在明天作详细报道。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姓名:马克思(Eduardo Marques de lesas Passos)

  场上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76.6.26

  身高:175cm

  体重:70kg

  国籍:巴西

  出生地:Osasco

  曾效力球队:1997—2000年 桑托斯

  2001年 瓜拉尼(巴西)

  2002年 比兰伦斯(葡萄牙)

  2003年 格雷米奥

  2004年 特拉维夫夏普尔(以色列)

  2005年 特拉维夫马卡比(以色列)

  2006年 大邱FC(韩国)

  姓名:阿吉尔(Argelico Fucks)

  场上位置:后卫

  出生日期:1974.9.4

  身高:180cm

  体重:76kg

  国籍:巴西

  出生地:Santa Rosa

  曾效力球队:1994—1995年 川崎贝尔迪(日本)

  1996年 国际(巴西)

  1997—1998年 Tokyo Metro Feliz(日本)

  1999年 波尔图、桑托斯(葡萄牙、巴西)

  2000年 帕尔梅拉斯(巴西)

  2001—2004年 本菲卡(葡萄牙)

  2005年 桑坦德竞技、克鲁塞罗(西班牙、巴西)

  2006年 Ulbra(巴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