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城乌拉圭三叉戟亮相 国外媒体质疑为何要屈居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又是乌拉圭国脚!而且还正当年(26岁)。据悉,联城俱乐部已经敲定了第三名外援,这名外援是来自乌拉圭的塞尔吉奥·布兰科,在现在的乌拉圭国家队中,他把雷科巴挤在了替补席上。这样,加上此前确定的迭戈·阿隆索和费尔南多·科雷亚,联城俱乐部一共引进了三名乌拉圭国家队的前场人员,几乎把乌拉圭国家队半条锋线移植到了联城队。

  从个人资料来看,1981年出生的塞尔吉奥·布兰科,22岁时成名于乌拉圭的旺达斯俱乐部队,正因为其当年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同年,他就入选了乌拉圭国家队。2003年,在国内联赛中得到证明的布兰科,前往了水平更高的墨西哥联赛中的美洲队效力,并连续两年获得墨西哥最佳外援的称号。之后几经辗转,布兰科于 2006年下半年回到了乌拉圭联赛,在只代表球队踢了14场联赛的情况下,他射进了12球,成为了乌拉圭冬季联赛的最佳射手。

  也正因为在联赛中一直都很稳定的发挥,塞尔吉奥·布兰科一直是乌拉圭国家队的现役国脚,他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征战过2006年德国

世界杯南美区
预选赛
。他最近的一个进球出现在2006年10月18日乌拉圭4比0战胜委内瑞拉的友谊赛中,在那场比赛中,布兰科出场20分钟后就攻入一球。

  当乌拉圭国内媒体得知布兰科要前往中国踢球的消息后,大都非常惊讶,并在媒体上展开了讨论。“为什么?难道他不想前往水平更高的欧洲联赛效力?以他的能力,是完全可以前往意甲或

西甲球队效力的。”的确,作为一名在南美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球员,前往欧洲踢球是绝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但这次布兰科没有,而是选择到中国踢球,原因还在于恩师吉梅内斯的召唤。“你们可能不知道,吉梅内斯最早也曾执教过旺达斯俱乐部,而那时,他就提拔过布兰科。之后,吉梅内斯在国家队当教练的时候,他又提拔过布兰科,可以说吉梅内斯是布兰科的大恩人。”据联城方面介绍,吉梅内斯的魅力让布兰科折服,因此此次在得到吉梅内斯的召唤后,布兰科最终选择来到中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