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帅提议要为泰达补英语 目的要增强语言沟通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17  城市快报

  “现在队员们和两位外教的语言沟通还有问题,所以我们研究了一下,决定增加英语课,学习一些简单的英语词汇。”俱乐部领导告诉记者,在主帅雅拉宾斯基的提议下,天津队从本周六开始要增加英语教学。

  本赛季,俱乐部为教练组单独配备了翻译,而且范翻译的能力也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但是雅拉宾斯基认为队员们掌握一些简单英语还是有助于球队之间的相互沟通,此外在训练中两位外教进行不同的战术练习时,范翻译一人也无法分身。这样雅拉宾斯基和教练组协商之后,决定拿出一些休息时间给队员们补补课,掌握一些必要的英语词汇,“主要是让大家能听懂一些简单的与足球有关的词语,比如跑动、插上、补位、射门等,都是比赛中比较常见的一些用语,这样他可以更好地和队员们沟通。”

  由于目前训练强度很大,因此英语课的时间并没有安排很多,“时间上我们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放在调整训练时比较好,这样也容易集中大家的精神。”按照俱乐部的计划,天津队将在每周六进行英语教学,届时全体队员和教练组成员都将参加。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海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