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留洋荷甲成全一人 昔日左路狂人重回申花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孙祥不加盟埃因霍温,申花是不可能考虑引进左路球员的。随着孙祥的离开,好运降临到了前申花老将吴承瑛的身上,这名国际老将加盟申花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去年联赛后半段,因为腿部受伤,吴承瑛消失在了国际队的阵容中。甚至,吴承瑛早早地离开了西安,只身回到了上海休养。后来据说,吴承瑛那段时间离开西安,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陪伴自己的妻子,以及刚刚出生的孩子。

  吴承瑛出现在转会名单中,并不是意外。一方面,吴承瑛毕竟年龄不小,到了接近挂靴的时候了。另一方面,吴承瑛的状态和以前相比的确有了不小程度的下滑,很难再有以前那样的突出作用。所以,早在一年前,当国际俱乐部宣布搬到西安时,就曾传出吴承瑛打算退役的消息。

  在得到吴承瑛决定退役的消息后,恰好孙祥前往埃因霍温。于是,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想到了吴承瑛。2002赛季后半段,吴金贵中途接手申花、出任球队主教练时,吴承瑛就是队长。在吴金贵从助教转型到主教练的过程中,吴承瑛显然对吴金贵起到了不小的帮助。所以,师徒重逢,合作肯定没有问题。

  从申花这边来看,因为孙祥去了埃因霍温,并因此可以获得15万欧元的租借费,所以,这笔费用肯定可以为吴承瑛的加盟提供一点帮助。国际为吴承瑛开出的身价是430万元。从目前的情况看,因为吴承瑛的足球寿命不会太长久,最多可以维持一两年时间,因此,不排除申花会采取租借的方式引进吴承瑛,这样可以节约成本。

  最近三年来,左边后卫出道的吴承瑛因伤病等原因,已经改打中场。如果吴承瑛“回归”申花,在队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现在看来,担当主力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不过,“左脚将”吴承瑛倒是可以在排兵布阵中发挥“润滑剂”的作用。因为孙祥离开,毛剑卿受伤,在左边前卫(如果打4321,就还需要一名靠左的后腰)位置上,申花就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尽管申花在中场有于涛、王珂等中场队员,但实践证明,他们更适合于在中路,而不是纯粹的边路选手。即便是引进一名外援,左路的人手还是有些捉襟见肘。吴承瑛到来后,最可能打的位置将是左中场,或是左边前卫,或是三名后腰中靠左的那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