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城引援锁定乌拉圭国脚 恐怖三叉戟将成中超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倪维佳报道

  阿隆索、哥莱亚、布兰科,每一个的转会费用都在100万美元以上,联城一口气把目标锁定在了三名现役乌拉圭国脚身上,这无疑是在如今低迷的中国足球圈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尽管还没正式签约,但俱乐部董事长朱骏的百万美金预算,已经让所有人看到了这位CEO的魄力和俱乐部的决心,而如此大的手笔在近几年中国足球联赛中也实属少见。

  中前场,外援包打天下

  

  放弃堤亚哥和马丁内斯,在球队中后场主要以引进内援来增加

竞争力,联城新赛季外援引进的目标十分明显,那就是用四个外援名额为球队构筑起一条全新的进攻线。在目前锁定的三名外援中,1米87的阿隆索搭配上1米79的哥莱亚司职前锋,他们都属于强力型前锋,又同在马德里竞技、乌拉圭国家队共事,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自然业不低;而司职前腰的25岁布兰科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并不是前锋出身,但他去年获得了乌拉圭联赛的最佳射手,其进攻能力不言而喻。

  在前场,阿隆索、哥莱亚能不断利用身高优势和脚下技术冲击对方后防;在中场,布兰科可以穿针引线盘活整支球队,并不时插上进攻。由这样三人组成的中前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的后防线都将是一种灾难。当然,对于联城来讲,第4个外援名额是不会轻易浪费的。据悉,俱乐部将把这个名额用来引进一名同样是国脚级的中后场球员,他很可能将出任球队的中后卫,以进一步巩固球队的防守能力。

  花巨资,联城用心良苦

  

  据悉,此番联城在引进这三名外援除了财力上的保证,同样也离不开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多番周旋。

  以布兰科为例,25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对于球员来说,这段时间是提升自己的最佳时机。去年获得年度最佳射手,让很多欧洲俱乐部对布兰科产生了兴趣,包括

国际米兰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已经与他有过接触。“像布兰科这样的球员,很多都是想登陆欧洲寻求又一个高峰,我们之前也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中超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在和布兰科谈判时确实遇到了比之前两个外援更大的困难,但最终还是凭借着吉梅内斯在乌拉圭的影响力以及他的个人魅力让这次引援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尽管还没正式签约,但联城对于这三名乌拉圭国脚的加盟充满了信心。俱乐部方面表示,由于之前关于转会的根本性问题,例如薪金、待遇等都已基本谈妥,现只剩下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外援来沪当面洽谈,因此成功引进他们的概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