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为何最终选定28号球衣 讨个好口彩外另有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今晨,中国队进行完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于今天上午动身从西班牙返回中国。在中国队的队伍里,主力左后卫孙祥将随球队一起回国。据了解,孙祥目前正在国家队调整训练,由于身体原因并没有参加国家队的三场热身赛。与此同时,昨天在国家队的孙祥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他刚刚加盟的荷兰埃因霍温队已经提供了正式的球衣号码让他挑选,他最终选定了28号球衣。

  据悉,埃因霍温在球衣号码提供上给了他较大的自由度,按照常理,孙祥最想选择的是两个号码,一个是象征主力左后卫的3号,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球衣号码;另一个是他在申花队的14号,多年来14号都给他带来不少幸运。

  但目前的埃因霍温在这两个号码上都有“主人”,3号是前荷兰国脚雷齐格,14号则是埃因霍温历史上第一个阿根廷外援费雷拉。孙祥不会与这两个球员去争抢号码,于是经过考虑,他慎重地选择了28号。

  28号不仅是14号的倍数,孙祥更有他特别的用意。“我今年已经25岁了,如果我能和埃因霍温按照计划签订一个三年的合同,那么三年后我正好28岁,所以选择这个号码也表达了我希望在这里效力到28岁的愿望和决心。28这个数字不错,希望能够讨个口彩,带来好运,也时刻提醒我要通过加倍的努力,在埃因霍温站稳脚跟。”

  确定

球衣号码后的孙祥也很高兴,他表示明天就可以回到上海了,他除了要在上海整理行囊外,还要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与球队告别。“现在中国足协和
申花
队都很支持我,都在全力协助帮我办理一些相关证件,我这次的走,离不开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走之前更要好好感谢大家。”

  据了解,孙祥今天从西班牙出发,明天就将回到上海,如果签证等事情一切顺利的话,他下周的上半周就会从上海出发,飞往荷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